当前位置:

争分夺秒做好发展文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5 09:59:41
微浏阳
—分享—

本报评论员

3月2日下午,浏阳市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抢时间、补损失、争主动、赶进度、拼业绩,迅速掀起“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大热潮,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为了捍卫公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毫无疑问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前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我们争取主动,抢抓时间,将经济社会推向快速发展的轨道提供了现实的条件。

抗“疫”是硬仗,推动大发展,更是硬仗。“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任务的提出,表达了发展目标不变的坚定决心,同时也是对全市干部群众的重大考验和全面动员。

一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我们应该看到有众多的利好因素能够作出支撑。政策层面,中央已经发出号召,要求各地在确保抗“疫”不放松的基础上复工复产,并出台了一系列办法助力;市场方面,目前央企复工率达91.7%,市场即将释放“饥渴型需求”,这对于浏阳众多的中小微企业来说,将形成较强的拉动作用。

任务在肩,成竹在胸。疫情期间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需要我们克服现实的困难,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大竞赛全面铺开,全市上下迅速进入状态,要围绕企业全面达产稳产,助力企业打好防疫和生产两场战役;要抢抓项目进度,抓好项目储备,推进工业技改,强化要素保障;要推动消费升级,全面激活市场;要全面释放资源活力,拉动经济上行;要强化平台提升,推动“一体两翼”“一河两岸”“一城两站”有实质性、突破性进展。

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和影响,大竞赛就是要激发全市上下的责任担当精神,挑起推动浏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子;要夯筑严实的工作作风,俯下身来,沉下心来,确保目标任务真正落实落到位;要展示高度的能力和水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力争最佳工作成效,团结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在特殊时期干出好成绩。

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是事关全局的大会战,是兵贵神速的大行动,是誓在必赢的大考试,是成于实干的大练兵。有从中央到地方的政策支持,有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有全市上下激发活力、团结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排除困难,提升效能,协调发展,共创辉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