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余名医护人员获线上心理疏导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5 10:02:1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易老师,我现在很担心,不仅见不到家人,我还不知道如何安抚病人的情绪”“易老师,我总是担心防护措施没做到位,会被传染”……2月23日,浏阳市畅心心理公益服务中心心理专家易大华组织开展了一场大型的线上问答交流会,不少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乡镇的基层医护人员向易大华倾诉困惑,寻求缓解焦虑、惶恐等情绪的办法。

易大华通过专业的方法对他们进行实操性指导,达到了一定的效果。有医护人员表示,一些坏情绪倾诉出来后,心情放松了很多。2月4日起,由团市委联合浏阳市畅心心理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的“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咨询服务上线。除线上公益讲座外,还提供线上问答交流、免费心理热线咨询、私人微信咨询等服务。据了解,目前已有472人次进行线上咨询,线上公益讲座已开展13场,目前活动还在继续中。

前不久,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委会常委、浏阳市畅心心理公益团队督导专家沈建也开展了一节直播课,来自浏阳各个医院、乡镇卫生院的1054名基层医护人员,向心理专家倾诉了自己的困惑。

“现阶段大家的压力多来自于家庭,仍有部分居家人员存在‘超长假期’的不适。”易大华说,有压力就需要疏导,下阶段他们将继续和团市委一起,针对市民的需求,提供疫情防控有关的心理疏导服务,缓解市民对于“超长假期”的不适,帮助市民理性看待疫情,有效释放压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