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为校车安全打上“防疫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6 10:23:4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2月底,长沙市教育局下发通知称,各中小学校开学时间在3月2日后再次延迟,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

虽然开学时间暂未确定,但迎接新学期开学的各方面准备工作已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为确保校车防疫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我市召开校园和校车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对校车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每辆校车要求配备一名驾驶员、一名随车照管员。疫情防控期间,他们要负责做好防疫监测工作。”市华湘校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按照校车防疫工作要求,每辆校车均需配备体温枪,并严格消毒。驾驶员和照管员上岗前将接受公司和学校的两次体温监测,并签订相关承诺书。

“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必须佩戴口罩,上车前还需互相监测一次体温。”该负责人表示,如发现存在体温异常的情况,将禁止登车,并就近到医疗机构进行流行病学检查,检查合格后,方可重新返岗。

此外,我市还将利用实时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对校车司乘人员落实防疫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一旦发现未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的,将立即对责任人启动问责。

乘车学生同样需要佩戴口罩,并在上车前接受体温监测。驾驶员如发现接送家长不戴口罩,需将校车停留离接送点两米以外的安全位置,由随车照管员下车接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