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疫”线雷锋织密城乡疫情防控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6 10:31:17
微浏阳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爱心就是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基层党员干部、企业家、志愿者、普通群众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扎扎实实做防控、挨家挨户搞排查、日日夜夜忙走访……全市上下织密了一张从村组到网格、从社区到楼栋、从线上到线下的疫情防控大网,确保了浏阳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向好。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放心

“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

个人名片:罗超,23岁,古港镇新园村村级后备干部

“请戴好口罩,不要扎堆”“麻烦停一下,监测体温”“你们需要的生活物品,我送来了”……从1月25日(大年初一)至今,23岁的罗超还没有停下来休息过一天。41天时间里,他一直奋战在村级疫情防控一线。

当兵退伍回来后的罗超,依然保持着军人作风。他主动领任务,每天一大早就进村入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戴口罩、不集聚等。

罗超还有一项重要工作,排查所负责的片区,为返浏回浏人员建立台账,进行跟踪观察。对重点人员,罗超及时联系,了解他们所需。了解到对方需要生活物资时,他会及时送上门。哪里需要他,他就会出现在哪里。“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罗超说。

用心

“为街坊邻里做点事情,心里舒坦”

个人名片:廖达金,53岁,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黄帽子志愿者

04?09-6.jpg

疫情期间,廖达金不仅是“消毒员”,还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能够为街坊邻里做点事情,心里舒坦。”廖达金是集里桥社区的老居民,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廖队”。1月26日(大年初二),他主动向社区请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社区的消毒工作。

戴上口罩,背上50多斤重的喷雾器,他变身为“消毒员”,对辖区30多个小区、20多条路段逐一进行消毒杀菌。因长时间背着喷雾器,他双肩经常酸痛,鞋袜也多次被毁坏褪色,但他没有埋怨,也不退缩。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他还变身“宣传员”,在社区的三轮车上安装了一套播音设备,在转运防疫物品的同时,随时随地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将疫情防控知识送到每家每户。

爱心

疫情期间走访慰问18户困难家庭

个人名片:温志强,48岁,浏阳市金洋烟花厂负责人

疫情发生以来,温志强主动请缨参与关口街道金桥村的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到疫情防控监测点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等。在温志强的带领下,附近的村民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非常时期,我只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说。不仅如此,前段时间,温志强还捐赠2万元爱心款到市慈善会,支援一线战“疫”。

“温志强一直热心公益,多次为村级公益事业资助捐款。今年疫情期间,他自掏腰包4万余元,走访慰问本村18户困难家庭,是村民心中的最美志愿者。”金桥村党总支书记胡自文表示。

决心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撤退”

个人名片:陈荣源,31岁,大瑶义警党支部书记

04?09-5.jpg

为公共区域消毒,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陈荣源已经连续做了39天。

背着四五十斤重的消毒液,奔波于广场、医院、隔离点等大瑶镇各公共场所,室内室外、楼上楼下跑个遍……1月27日(大年初三)起,每天9:30至16:30,大瑶义警党支部书记陈荣源都在重复着一件事情:消毒。因为每天与消毒液接触,“我这双手都成了锯子。”

截至3月5日,这项工作他已经坚持了39天、234小时。“都习惯了,每天重复同样的路线同样的事情。”陈荣源说,虽说消毒工作只是一件小事,但他会尽力做到最好。

除了消毒,陈荣源还和200多名义警队友开展宣传劝导、治安维护、隐患排查等志愿工作。“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撤退!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竭尽全力。”陈荣源说。

热心

电话一响,立即出发

个人名片:陈亮,40岁,洞阳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车司机

“我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团队,和大家一起战斗。”1月24日(大年三十),陈亮主动向洞阳镇卫生院院长提出返岗的申请。

“智慧大酒店有三名返浏人员,请立即前往排查。”当天凌晨1点,陈亮接到电话后,立即载着医务人员赶往目的地,对返浏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隔离劝导工作。

防疫期间,只要电话一响,不分昼夜,陈亮就会立即赶往抗击疫情一线,坚守在医疗车司机岗位上,到现在,他还没有休息过一天。

不出车时,他就主动承担起防控物资的拖运和医疗区、生活区、医疗车等的消毒工作。“再难的事也要有人去做,何况我和一线的医生护士比起来,根本就不算什么。”

暖心

热心“彭大姐”带出30多名居民志愿者

个人名片:彭小平,62岁,淮川街道北园社区西湖山小区片区长、小桔灯志愿者

热心帮助邻里,被西湖山小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彭大姐”的彭小平,在疫情防控期间又站在了最前头。

“小区的情况我很熟悉,一点不麻烦。”西湖山小区是一个大型的老旧开放式小区,管理较为困难。疫情防控期间,彭小平主动在小区入口的疫情监测点值守。她还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小区的上户工作。有些居民白天不在家,她便晚上再次上户,以便及时确认信息。

当人手不够时,她连夜联系和发动小区的居民志愿者,几天时间下来,她所在的片区就有将近30名居民报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