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91名滞留湖北的浏阳学子收到新课本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9 10:20:0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新课本来了,还配有作业本呢!”3月5日,浏阳市奎文实验小学53班的章乐果同学,在位于湖北的奶奶家收到了新学期课本的快递,高兴得把书整理了好几遍。

受疫情影响,目前我市仍有291名中小学生滞留在湖北。近日他们都通过不同方式领到了新课本。

为让学生做好新学期学习准备,近日,浏阳市各中小学“一校一策”,采用自取、快递、自提等方法,为全市18.3万名中小学生配发新课本。对身在湖北暂不能回来的同学,各学校都逐一联系,或学校快递、或送至家中由家人代邮,确保他们都有教材可用。

不仅是派发新课本,对于滞留湖北的浏阳学子,学校老师们也牵挂在心。据了解,目前浏阳有600多名学生和教职工滞留在湖北。自1月底以来,各学校便采用“点对面”“点对点”相结合方式,与滞留的中小学生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每一名学生都有一名教师结对联系,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学习辅导、心理辅导等,为他们加油鼓劲,共同抗击疫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