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9 10:50:56
微浏阳
—分享—

越是最吃劲的时候 越不能有丝毫懈怠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疫情防控,必须与时间赛跑,容不得半点松懈。3月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利用周日时间前往集里街道、淮川街道暗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暨稳投资稳增长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当前,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尚未解除,为此各级应继续保持值班战备状态。黎春秋不打招呼,直接走进两个街道办事处值班室,查看值班值守情况。通过暗访发现,两个街道均暴露出防控懈怠的问题。

在集里街道办事处,其带班领导不在辖区,值班人员在办公室不戴口罩与外来人员闲谈。淮川街道办事处的办公楼大门锁闭,值班人员在值班室睡觉,带班领导不在办公室且未向值班人员知会个人去向。3月7日下午,浏阳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暨稳投资稳增长视频会议,对“外防输入”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会后各级各部门是否迅速落实了会议精神?暗访中,黎春秋分别接通集里街道和淮川街道主要负责人的电话,询问辖区来浏返浏的境外人员人数、管控措施等,发现两地“一把手”对关键数据不甚清楚。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黎春秋提出了批评,当即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进行调查核实后在全市进行通报,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位于荷花街道的梦莱乡情酒店进行查看。梦莱乡情酒店是浏阳的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酒店目前有42名从湖北以及境外来浏、返浏人员在进行集中隔离观察。黎春秋对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饮食、居住等情况,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继续打起精神,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人文关怀,加强安全排查,确保观察点的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秩序安全。

黎春秋在暗访督查中强调,疫情防控越是最吃劲的时候,越不能有丝毫懈怠,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必须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全面加强对境外以及湖北来浏、返浏人员的管理,做到一人一策、心中有数,确保疫情防控慎终如始、万无一失。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