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桥镇网上下单,“无接触”配送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1 10:37:0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有了销售渠道,我总算是轻松了一些。”3月9日,官桥镇农户刘在平通过微信小程序“乡野村鲜”售出了200枚鸡蛋和25只土鸡,这让连日来担忧农产品销路的他舒了一口气。

为了解决新鲜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的问题,疫情期间,官桥镇探索打造了微信小程序“乡野村鲜”。其中,官桥镇新青农联盟成员为主要供货商,联盟成员是一群平均年龄30岁左右的种养大户,通过网络渠道集中“无接触”销售本地新鲜特色农产品。

顾客通过小程序下单后,新青农联盟成员在下单次日从基地采摘、备货,并“无接触”送货上门。据了解,小程序上线后,日均有百余人通过该渠道消费,乡里的土产、鲜味通过这种方式被端到了城区家庭的餐桌上。

同时,为了同步保障疫情期间市民的“菜篮子”和农户的“钱袋子”,官桥镇还重点支持保障供给基地的生产经营主体,通过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绿色通道”,对农产品在检验检疫环节中的报检、监管等环节快速验放;为春耕物资运输企业的车辆和人员办理“绿色”通行证,让本地200余吨农产品及时畅销湖南各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