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力抓关键 抢抓时间 狠抓调度 真抓实干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1 10:46:09
微浏阳
—分享—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黎春秋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浏阳于3月2日启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以来,全市第一时间进入竞赛状态,以在长沙打头阵、创佳绩、展风采为目标,迅速掀起了竞赛活动热潮。3月10日,浏阳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领导小组会议,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要进一步浓厚竞赛活动氛围,力抓关键、抢抓时间、狠抓调度、真抓实干,奋力夺取竞赛活动最终胜利,推动浏阳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长沙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前阶段浏阳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对下阶段活动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黎春秋指出,这次竞赛活动不是一般意义的竞赛,也不是常态工作的考评,而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必须聚焦核心指标、聚焦关键抓手,科学精准,重点发力。为此,要力抓关键。即抓见效快的地方,做好能够迅速加快进度、弥补损失、产生增量的工作,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恢复产能增长、加快企业技改,尤其瞄准投资抓开工、抓实物量;抓损失大的领域,有力推动“三间经济”“无接触消费”,尽快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尽可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抓补短板的环节,围绕工作中存在的弱项、产业中存在的短板以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抓利长远的项目,瞄准未来产业发展风口和宏观政策导向,加快步伐,尽早布局5G、智能装备、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

黎春秋要求,要抢抓时间。要与时间赛跑,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尽快将工作重心切换到经济发展上来,发挥政府的“有形之手”,促推经济社会快速恢复、迅速发展,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把发展势头抓上来。要抢抓3月份大干快干的最好时机,确保一季度稳中有进,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黎春秋要求,要狠抓调度。园区、部门、乡镇街道要根据工作进度把时间表拿出来,把推进措施细化落实到每个具体项目上,实行挂图作战,坚持日跟进、周调度、月总结,精准掌握指标完成情况,研究解决各项困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黎春秋强调,要真抓实干。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敢拼搏、优作风、强服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利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平台,进一步考察干部能力、锤炼干部素质、检验干部作风。

吴新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要求,他指出,要树立最强的信心决心,干出最好的工作成效,拿出最大的责任担当。

市领导邱山东、周文舜、邓阳锋、邓雪琴、周耀辉、王坤球、李翔、刘一斌、周明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