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促生产扩投资优服务 奋力实现“双过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2 10:21:4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动员会议 黎春秋出席并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3月11日上午,浏阳经开区(高新区)2020年经济工作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动员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部署铺排今年重点工作,动员园区企业和干部职工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为契机,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园区担当,交出合格答卷。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作主题报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主持会议。

2019年,浏阳经开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全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3.7%、13.6%、30.6%和21%。浏阳经开区在全省133个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综合评价中连续三年蝉联第一,浏阳高新区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

黎春秋对浏阳经开区(高新区)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如何打好“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百日会战,他强调,必须深刻认识到这场竞赛活动的意义,千方百计补损失、稳增长、保目标。要促生产。园区和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稳产达效。要扩投资。要尽快落实落地已签约项目,加快推进新招项目建设;要全面出击,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的热潮;要对园区企业的再投资项目进行梳理,列出清单,加快落实;要加强引导和指导企业的技改投资和研发投资。要优服务。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促推企业投资价值尽快实现。

对于打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总体战,黎春秋要求,要打造产业森林。既要培育更多龙头支柱企业,也要打造完备的产业链条,放大产业集群效应,还要打造完善的服务链条,帮助企业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成本,提高效益。要树立标杆企业。让企业在本行业内有感召力,有话语权,能够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成为产业领域内的领军企业并争取上市。要形成灯塔车间。加大技术投入,加快装备升级,形成样板示范,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产生影响。要培养新锐工匠。企业家要发挥工匠精神建设好企业品牌,要坚守企业底线,承担起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要做好企业贴心管家。园区和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员工提供更多培训的平台,给企业更贴心的服务,同时接受企业更多的监督。

市领导邱山东、邓阳锋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