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川街道城西社区忙趁春光好植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3 10:18:4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淮川街道城西社区浏阳河西路,“樟树潭湾”河段,浏阳河水静谧流淌。三月正是植树的好时节,11日上午,城西社区20余名志愿者戴着口罩,在浏阳河西路沿岸种下了一片绿。

当天上午,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趁着这场及时雨,大家反而干得更加热火朝天。挖坑铲土、搬运苗木、填埋泥土、提桶浇水……短短一上午,50多株桂花树就迎着春风,沐浴在这场春雨中。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实际,我们今年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往年有所不同。”淮川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陶贤江介绍,他们会发动居民在小区、庭院、公共绿地造绿护绿、认种认养。

城西社区党总支书记汤炼忠表示,在街道的发动下,社区将采取错时、分片的形式来开展植绿护绿,如第一季度主要是造林绿化,第二季度进行抚育管护,第三季度对志愿者认种认养的片区进行技术指导等。据悉,3月10日,社区已组织志愿者分批将树苗运送至浏阳河西路、青阳山路、姚家冲等3处义务植树点,计划义务植树400余株。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