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稳产不停歇——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15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3 10:24:00
微浏阳
—分享—

文/李仕飞

“昨天检查发现某厂区有员工未戴口罩,疫情还未结束,请各企业加强防范。”和自己联络的5家企业管理员建立工作微信群后,我每天都会将发现的问题、好的做法以“工作提醒”和“工作表扬”方式分享到群内,提醒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不能松劲,督促企业相互借鉴,举一反三梳理防疫工作措施。

驻企防疫联络工作开展以来,我负责的企业相继复工,产能不断恢复,返厂的员工也逐渐增多,疫情防控的压力渐渐增大。

2月29日一早,我和大吉烟花负责人一起在厂区门口等待员工上班。大吉烟花是我联系的最早复工的企业,2月23日刚复工时上班的员工为100多人,现在已经有250人,员工每天进出厂,都要分组进行体温测量。

“防控疫情最主要的预防措施就是戴口罩和勤洗手,卫生间的抽纸和洗手液一定要备好。”相对于车间、食堂这种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人人必去的卫生间则常常缺少洗手液和抽纸,这些易于疏忽的地方,是我每到一个企业的必检之处。

3月10日深夜,我接到了连水花炮厂负责人的电话,得知该企业和其他企业在河南市场的货物销售受阻的消息。第二天,我赶紧找到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商量对策,帮助企业调查情况,协调关系,并提供了一些建议方案。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驻企联络一个多月来,看到员工一个个返岗,机器一台台启动,生产正安全有序恢复,这让我体会到,只有做好这些工作才能放心:耐心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心留意潜在风险和容易忽略的角落;“狠心”直奔工厂车间,发现问题严肃督促整改;交心贵在真诚,思想沟通宣传到位才是根本。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最吃劲的时候,越不能有丝毫懈怠。我深深知道,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复工稳产,只有按照“两个不降”的要求提高警惕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在当好防疫联络员的同时,做好企业稳产的助手,方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作者系驻金刚镇企业防疫联络员,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