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289台非道路移动机械领到“环保身份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3 11:01:0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您申请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号牌已办理完成,由于疫情期间不便领取,我们将进行上门服务,指导您如何进行悬挂和喷涂。”3月11日,在永和镇七宝山铜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环保负责人收到了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工作人员送来的4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号牌。

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作为空气污染物排放“大户”,一直是环境监管的薄弱环节。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浏阳开始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要求所有在浏阳市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必须上传设备信息,并经审核后发放相应号牌。截至3月11日,浏阳共上传设备信息483台,并为第一批289台办理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号牌。

“全市将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管理制度,未取得环保编码和未达标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将禁止使用,并予以处罚。”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对不便前来领取的单位和个人,他们将号牌分发到当地政府,由工作人员进行上户服务指导,确保第一批号牌全部发放到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