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围山镇同幸村种下“蜜源”树酝酿“甜”日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6 10:30:0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通讯员李芸)3月11日,一辆货车缓缓驶入大围山镇同幸村,货车上满载的是村民期盼已久的蜜源树苗。

随后,同幸村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将10000棵拐枣、3000棵枇杷、3000棵蜜柚树苗从车上搬下来,并分配给村民。

同幸村是省定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191人,2017年摘帽退出。这里地处大围山风景区、浏阳河发源地,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有养蜂酿蜜的传统,发展定位为“幽山甜蜜村”。村里大部分村民都养蜂,蜂蜜养殖是这里的产业扶贫重点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蜜源质量,扩大同幸蜂蜜品牌影响力,驻村工作队与支村两委一边积极争取专项资金,一边多方考察蜜源树的种类,最终确定了拐枣、枇杷和黄金贡柚三个品种。

这些品种既能错开花期提供优质蜜源,又能收获优质果实,还能美化村庄的环境。同时,村委流转10余亩土地按“一村一品”发展规划建立蜜源树兼特色水果基地,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据了解,同幸村目前共有蜂农约100余户,蜂蜜年产量10万斤。随着这些树苗的种植,村民收入有望稳步提高,蜜源树苗将有力推动脱贫攻坚甜蜜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