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联络要暖心——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17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7 10:27:02
微浏阳
—分享—

文/熊伟

来到市两型产业园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已有一段时间。在此期间,我与管委会干部走访了一批企业,看到企业认真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感受到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效的火热氛围,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往中深刻体会到:防疫联络要暖心。

交流要暖心。防疫联络既有督导责任,又要熟悉防疫基本业务和流程,帮助企业完善防疫方案。通过善意的提醒、真诚的关心,企业会更乐于接受我们的建议。我们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服务要暖心。在疫情影响下,企业的复工复产面临防疫物资、消毒、用工、交通、原材料、资金、管理等多方面的困难与问题。因此,知道企业的困难后,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情况,帮助企业咨询业务,解决一些具体事情,是我们联络员应尽的责任。有几家企业在防疫物资采购、报批、开展核酸检验等方面存在困难,我们始终跟进,直到问题解决才收兵。当企业和园区给我们点赞时,我深刻体会到了防疫联络工作的意义——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竞赛活动中,我们需要更多的实干。

工作要暖心。组织在选派联络员时,考虑了职能部门和干部的岗位特性。联络工作能与部门职责切合时,我们应该发挥自身优势,多做一些管长远、有份量的帮扶工作。比如市农业农村局与市两型产业园近年来都在致力于绿色食品产业链的“强链”“延链”工作,围绕这项工作,我们联络组协助配合调研20余家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召开座谈会,梳理生产经营主体的意愿,形成相关工作建议反馈给主管部门和园区,并进入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决策视野。下阶段有望出台系列扶持措施,支持加工企业与生产主体紧密对接,打造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实现农业增产增收,提质提效。(作者系驻市两型产业园企业防疫联络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