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畅其行物畅流——浏阳全力实现“双过半”奋力夺取“双胜利”系列报道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7 10:32:32
微浏阳
—分享—

连日来,浏阳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排部署,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抓手,迅速恢复交通秩序,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实现物畅其流、人畅其行,为实现“双过半”提供坚强保障。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方平

规模物流运输企业全部复工

3月16日,浏阳市鼎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场景,一辆辆运输车整装待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目前公司已全面复工,业务量逐步递增。

推动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企业加快复工复业,实现稳定发展,既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又能畅通经济流动,满足民生需要。

截至3月8日,全市41家规模物流运输企业全部复工,为企业稳产达效提供运力保障。

在规模物流运输企业全面复工的同时,全市公共交通也在逐步恢复。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7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其中园区8条、城乡公交8条,城市公交21条。“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客流变化,合理安排公交运力,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城乡客运事务中心负责人说。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为了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推出“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服务。城乡客运事务中心24小时受理客运企业包车服务申请,截至3月10日,已累计接回外地员工3306人,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交通建设项目持续铺开

在交通运输稳步恢复的同时,全市交通建设项目也陆续开(复)工。2月28日,G319与荷文公路互通改造工程动工,预计5月底完工。据悉,该工程完工后,将消除当前G319与荷文公路互通处的安全隐患。

道路是城市的骨架,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3月1日,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燎原路(道吾山路-予倩路)、集里路(西湖山防火林道入口-集里桥)、胡家路(禧和路-道吾山路)、菊花石路(南泥湾路-石霜路)4条城市新建次干道项目“破土”开工。

“4条道路都将在今年内实现竣工验收或通车,届时城区的基础交通设施将进一步得到完善。”市城建集团工程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

产业发展,交通先行。3月12日,浏阳高新区南辅道(永裕北路至经九路段)施工现场热火朝天,4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包括该项目在内,截至目前浏阳高新区已有10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开(复)工,其中9个为交通建设项目。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G319浏大公路路面大修工程、胡耀邦故居和陈列馆红色旅游公路(一期)工程、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等均在有序推进,将为浏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