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宜新村换“新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8 10:40:10
微浏阳
—分享—

恒宜新村小区处于集里街道石霜路,2003年建成,是一个有着17年历史的小区。在小区居民看来,这里曾存在脏、乱、差等各种问题。

但如今,这个小区悄悄变了,经过提质改造,小区的环境发生了大变化,居民们的居住环境越变越好,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幸福美好的新家园。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提质改造

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3月17日,走进恒宜新村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已经完成硬化、干净整洁的路面,道路上施划有白色和黄色标线,同时,小区的污水管网工程也已完成。

“前些年的时候,小区里经常污水四溢。”G栋的一名居民说,老旧小区管道老化,加上春节前后用水量较大,隔两三天下水道就会堵塞,污水溢出地面,大家出行时都要踮着脚走路。往年最严重的时候,小区甚至买了一个打碎机,将水管里的垃圾打碎了才能疏通,可即使是这样,往往不到半个月水管又堵了。不仅如此,小区里还有居民自制腊肉,四处“烟火缭绕”。

“今年环境变化非常大,小区变美了!”居民谭女士的言语中透露着欣喜。实际上,在百宜社区的帮助下,小区的环境一直在慢慢改变:2013年,社区帮小区申请加建了16套健身器材,2016年又申请加建了老年活动室,2018年申请了“小区微改造”。2019年年底微改造完成后,小区便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树上挂满了红色小灯笼,通道里拉起了祝福条幅,小区居民的幸福感也大大提升。

齐心团结

将成立业委会加强小区管理

小区环境有了新变化,让人耳目一新,但最让人感同身受的,是整体氛围也跟着变了。

“虽然小区之前的环境不好,但这里的居民很有人情味,都很热心。”今年66岁的王云英是小区的老住户了,她说自己还记得几年前小区停水停电时,居民许才恩发动捐款,居民们积极响应共捐款4000多元,解决了停水停电问题。“其中90多岁的徐明珍奶奶家庭条件并不好,但也捐了100元呢!还有居民黄友维、罗凯辉等都经常为小区义务付出。”

2017年小区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经常为小区和社区服务;小区党支部成立后,党员们定时进行清扫活动,帮忙清理化粪池、粉刷楼道等。

如今微改造完成,小区有了新变化,不用担心污水四溢,也不用烦心路面破破烂烂,小区的绿化、美化也正在进行,环境还将进一步改善。但居民们知道,除了改善小区环境,还要素质提高、人人齐心才能让小区真正摆脱“脏乱差”。

“下阶段,我们会指导小区成立业委会。”百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环境老旧有客观原因,但在小区党支部的带头和引领下,如今小区的改变大家都看在眼里,相信以后有了业委会的助力,小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