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施策助力企业达产稳产——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18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8 10:43:23
微浏阳
—分享—

文/王远根

2月12日,根据组织安排,我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负责高坪镇浏阳市辰竹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的防疫联络。

2月13日,我早早地来到所联系的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用工、生产、防疫等工作情况。辰竹烟花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他们想尽快复工复产,但附近村民担心外地员工返岗,会影响当地的疫情防控。

为打消村民顾虑,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及时复工复产,我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的用工数量、员工住地分布等情况,商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确定了员工分批返岗计划:按浏阳本地员工、浏阳周边县市员工、外省员工三个批次分批返岗。落实好一人一表、一人一承诺、返浏1小时报告、体温监测、驻厂观察、云南员工返浏包车及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与此同时,我迅速与镇村干部协调沟通,挨家挨户向企业周边村民宣讲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消除村民的顾虑,争取村民的理解支持。

2月25日,经过充分的准备,辰竹烟花公司顺利复工复产。3月10日,辰竹烟花公司的自动生产线已满负荷生产。源源不断的产品从自动流水线上制作出来,不久后将奔向远方,点亮夜空,绽放出绚丽的色彩。企业负责人脸上也洋溢着喜悦和笑容。

当前,“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已拉开大幕。作为驻企防疫联络员,我将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达产稳产。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我所联络的7家企业,有4家已实现复工复产,其余3家企业正在落实技术改造升级和安全生产达标建设,预计3月下旬全部可以复工复产。(作者系驻高坪镇企业防疫联络员、市株树桥水库管理局资源管理所副所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