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树桥水库装上“智慧大脑”,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9 10:58:1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张家榕)3月18日上午,记者走进株树桥水库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室,在洪水预报及调度信息化系统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最新的水情和雨情数据,这就是株树桥水库防洪的“智慧大脑”。

“这个系统于2019年建成,今年汛期将第一次用于实践,可以通过视频实时监控监测,便于调度决策,对于进一步提升水库度汛安全水平有很大帮助。”市株树桥水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洪水预报及调度信息化系统最大特点是智慧化。

据悉,该系统主要由水雨情自动监测预报系统和洪水预报及调度系统两部分组成,能及时收集水库内降雨数据,并实时进行降雨产汇流计算,自动对预见期内洪水过程进行预报,全面提升洪水过程预报精准度,为水库调峰错峰和科学调度提供更加有效的保障。

自3月12日以来,市株树桥水库管理局启动防汛备汛挂图作战,计划30天完成包括检验调试洪水预报和调度信息化系统、储备防汛物资、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等20余项任务,以确保水库平稳运行、安全度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