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蹊跷!货车扎堆走村道;蹲守!两夜“逮住”6辆超限超载货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3 09:59:02
微浏阳
—分享—

07版现场-2.jpg

执法人员将涉嫌超限超载的货车进行暂扣。受访者供图

随着复工复产(复业)脚步的加快,货运行业也运转了起来,但一些超限超载车辆为逃避执法检查,与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采取“借道”的方式绕开治超站点。近日,杨家超限超载检测站执法人员通过连续两夜的蹲守,在荷花街道东环村、西环村、嗣同村村道上,查获绕道逃避执法检查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6辆。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村民举报

凌晨时分村道上大货车扎堆通行

进入三月份以后,家住西环村的王先生发现,自家门口的村道上经常会有一些大货车通行。

“以前很少有这种情况。”王先生说,因为近期通行的货车太多,村道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给村民的出行造成了影响。

经过一段时间观察,王先生发现这些货车大部分是外省牌照,到了凌晨时分,便结伴从村道上驶过,“我怀疑是超载车辆从我们这里绕道通行。”

与此同时,荷花街道东环村、嗣同村等地也有不少村民,因为不堪大货车绕道村庄通行的骚扰,向市交通运输局举报。

“复工复产后,路上的货运车辆多了起来,但超限超载现象也有所抬头。”据市治超办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这一情况,进入三月份后,浏阳加大了车辆超限超载整治力度,但部分违法车辆为了逃避执法,从附近的村上绕道通行。

部门出击

连夜蹲守两晚查获六台绕道超载车

为了查处这批绕道通行的超限超载货车,执法人员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从3月20日晚开始,就安排人员在检测站周边村道上进行摸排蹲守。

“我们从晚上7点开始,一直蹲守到第二天早上6点,发现每天凌晨,就会有大货车在进入荷花街道范围后,选择从东环、西环、嗣同村村道上通行。”执法人员说。

在摸清这些货车的绕道路线后,3月22日凌晨,执法人员继续蹲守在西环村村道上,很快就有多辆大货车排着队沿着村道驶来。执法人员立即开启警灯,当场拦下5辆涉嫌超限超载的绕道货车。

“经过调查,这五辆车全部来自于江西省,且不同程度存在超限超载行为,车辆已经被查扣。”执法人员表示,经过两个晚上的集中蹲守执法,共查获绕道超限超载货车6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