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恢复驾考首日:两次测温、限量预约、一车两名考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4 10:21:25
微浏阳
—分享—

01版时政封面-7.jpg

3月23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浏阳恢复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并举行了春节后的第一次驾考。记者罗娜

昨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浏阳恢复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并举行了春节后的第一次驾考。77名考生参加了科目二考试,67名考生参加了科目三考试,近100名考生参加了科目一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最终有51名考生顺利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娜

驾考暂时实行限量预约

09版资讯-5.jpg

3月23日,浏阳恢复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记者罗娜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考生安全,现阶段我们实行限量预约考试,每天可预约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的名额是以往考试名额的1/5,后续会根据实际情况再调整。”考场相关负责人陈瑞华介绍,需要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初次申领、增驾申请考试业务的市民,可以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htps://hn.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预约。

“您好!请来这边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昨日上午,成功预约了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考试的在校大学生小周,早早来到了考场候考,并按照工作人员提示进行了测温、登记。“学校目前还没开学,之前听说3月23日恢复考试,我就预约了,想趁着这段时间赶紧把驾照考了。”

不同于往常一辆考试专用车上有4名考生和1名安全员,昨日驾考现场,每辆考试专用车只乘坐2名考生和1名安全员。

疫情防控期间,考场采取了一系列防控举措。记者在现场看到,每组考生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会上前对考试专用车内外进行消毒,重点擦拭方向盘,避免交叉感染。消毒完成,车辆需静置10分钟后方可供下一组考生使用。

上午11时40分,小周再次测量体温、签下承诺书、取下口罩拍照存档……完成一系列动作后,她才上车进行考试。

暂未恢复摩托车驾驶人考试等业务

得知浏阳3月23日逐步恢复办理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相关业务的消息后,浏阳长城驾校在3月20日便恢复了对已预约考试考生的培训。“现在仍然实行预约训练,成功预约考试的考生可以和教练联系练车。”浏阳长城驾校校长王藏兵介绍。

当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但部分考生学习驾驶证明快到期了,应该怎么办?

“根据有关规定,对于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在2020年1月23日至4月30日期间的学员,公安部综合应用平台统一将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延长3个月。”陈瑞华介绍,以学员小王为例,他在2017年3月1日参加科目一考试,成绩合格,当日取得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3年),意味着2020年3月1日就到期。根据规定,其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可延长3个月,也就是6月1日到期。学员小李2017年5月4日参加科目一考试,成绩合格,当日取得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3年),意味着2020年5月4日到期。根据规定,这种情况不在延期范围内,其学习驾驶证明依旧在2020年5月4日到期。

陈瑞华介绍,目前,驾驶证满分学习考试,恢复驾驶资格考试,实习期满考试,持境外驾驶证申领驾驶证,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驾驶证申领驾驶证等业务,仍暂未恢复考试计划;摩托车驾驶人考试也暂未开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