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菜上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4 10:27:40
微浏阳
—分享—

全市叶类蔬菜迎来了上市热潮,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抹绿色。

05版镜头-1.jpg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张迪通讯员吉甫成)采摘、运输、上市……近日,全市的叶类蔬菜迎来了上市期,在有效保障浏阳“菜篮子”供应的同时,也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抹绿色。

01版时政封面-5.jpg

3月23日上午9点,沿溪镇沙龙村旺总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一辆面包车停在蔬菜基地旁。工人们忙着将苋菜、空心菜装车。“半个小时后,这批叶类菜将运往浏阳的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端上市民的餐桌。”旺总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成望说,“为保障市场供应,疫情发生后,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成了120亩苋菜和空心菜的抢播抢种工作。”

05版镜头-4.jpg

这边忙着装车,那边的大棚里则忙着采摘。走进大棚,绿油油的空心菜映入眼帘,透着浓浓的春意。10余名采摘工人坐在板凳上双手操作,不一会儿就完成了一把苋菜的采摘。“为了保证蔬菜当天上市,我们早上六点半就进大棚采摘了。”一名采摘工人说。

05版镜头-5.jpg

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市农业生产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并未打乱蔬菜的生产节奏。为了有效保障供应,疫情发生后,浏阳在沿溪、古港、官渡、达浒、普迹等乡镇抢播抢种速生叶类菜1万余亩,主要品种包括苋菜、空心菜、小白菜、油麦菜等。

05版镜头-3.jpg

“目前这些速生叶类菜已进入上市期,除了满足浏阳的市场需求外,还将运往长沙及其他周边城市。”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除了抢播抢种速生叶类菜,2月以来,浏阳还积极组织全市蔬菜基地抢栽辣椒、茄子、南瓜、黄瓜、苦瓜等瓜果类蔬菜6.8万亩,这些瓜果类蔬菜也即将进入上市期。

05版镜头-2.jpg

“随着速生叶类菜、瓜果类蔬菜集中上市,浏阳蔬果品种将得到丰富,可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保障蔬菜供应。”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