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标准农田建设获全省通报表扬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4 10:28:49
微浏阳
—分享—

2019年度项目预计4月份全面完工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将高低不一的农田平整,安装模板……3月23日上午,官桥镇八角亭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4月初全面完工。”施工现场负责人说。

八角亭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快速推进,只是浏阳加快推进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一个缩影。浏阳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为4.13万亩,涉及葛家、普迹、官桥等8个乡镇(街道)31个村。

为了高质量推进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抓手,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截至目前,全市2019年度项目已完成总体进度的70%左右,预计4月份全面完工,确保今年春耕生产不受影响。3月18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出通报,对2019年度锐意进取,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浏阳榜上有名。

在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加快推进的同时,市农业农村局也在积极谋划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020年度浏阳将再建8万亩高标准农田,目前已确定项目选址,正在进行报批。

“结合浏阳争取到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县市政策,2020年度,浏阳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区域重点以市政府确定的金阳新区全域整治区为核心,以319国道为轴线,辐射沿线周边乡镇。”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设计招标挂网,计划4月底前出设计成果,6月前完成项目测绘设计省市评审以顺利达到任务过半的目标,预期10月份开工建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