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万尾鱼苗投入株树桥水库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4 10:31:00
微浏阳
—分享—

02版时政要闻-5.jpg

连日来,浏阳市株树桥水库管理局开展放鱼净水活动,共投放鱼苗8万尾。浏阳市株树桥水库管理局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张家榕)3月23日上午,株树桥水库沿岸,成千上万尾鲢鱼和鳙鱼“乘坐”蓝色滑梯,游向了水库深处。3月22日至28日是“中国水周”,市株树桥水库管理局连日来开展放鱼净水活动,共投放鱼苗8万尾,重5万斤。

鲢鱼和鳙鱼是典型的滤食性鱼类,以水中的浮游生物为饵料,被称为“水中清道夫”。由于鲢鱼和鳙鱼自然繁殖能力较差,近年来,市株树桥水库管理局根据水库实际情况,有计划地投放鱼苗。

2019年底,该局监测到株树桥水库库存滤食性鱼类约60万斤。“根据我们的调查分析,要确保水库水质在Ⅱ类的基础上稳中有升,需要加强水体的自然净化作用,因此决定再次投放8万尾鱼苗净化水质。”市株树桥水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加强日常巡查和执法打击力度,切实保护水库生态资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