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向桑植县捐赠800头扶贫仔猪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4 10:32:5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3月23日上午,位于荷花街道的湖南衡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内,由浏阳市委、市政府向张家界市桑植县捐赠的扶贫仔猪,从这里装车起运,将助力桑植县精准扶贫对象进一步提升“自我造血”功能。

今年2月19日,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2019年贫困县摘帽公示,桑植县名列其中。

依托山区自然资源,发展种植养殖业是行之有效的脱贫路径。桑植县探索出“家庭牧场+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新模式,让贫困户降低风险乐意接受,又提升了“自我造血”功能,真正使扶贫对象实现家庭、经济可持续发展。

浏阳和桑植分属湖南省两翼,相距近500公里,两地交流频繁。今年2月,长沙市派出招工小分队进驻桑植县招工揽才,来自浏阳经开区的蓝思科技等企业为桑植县求职者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

浏阳是畜牧养殖大县,也是生猪调出大县,2019年度全市生猪出栏111.61万头,家禽出笼827.89万羽,畜禽养殖业整体发展持续稳定。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向桑植县捐赠的800头仔猪,每头8公斤左右,总价值近200万元,由湖南衡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所有仔猪运输前都将经过防疫检疫,开具动物防疫检疫证明。

张家界市副市长尚生龙对浏阳的捐赠行动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捐赠行动不仅给桑植县贫困户带来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大家必将珍惜这次机会,将浏阳的关爱之情转化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大动力。

当天,尚生龙一行还考察了浏阳城市建设。浏阳市委副书记邱山东、副市长王坤球,桑植县委副书记熊卫国、副县长袁宏卫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