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主装修,物业指定水泥砂石购买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6 10:29:59
微浏阳
—分享—

业主质疑合理性;物业回复称已撤销通告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我们小区物业最近张贴了一纸公告,要求业主装修时到物业指定的采购点购买水泥和砂石。”近日,鸿宇城二期的业主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称这对业主不公平。3月24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小区各楼栋的电梯内确实贴有落款为物业公司的相关通告。

通告称:经商讨本小区内设置水泥、砂石、红砖、轻质砖、胶泥等基建材料采购点,所有基建材料装袋配送,价格不高于市场零售价,欢迎监督采购。通告的下方还注明:装有水泥砂石的外来车辆请勿入内。

对于这个通告,两名正在装修的业主都提出了质疑,认为物业没有权力限定业主在哪购买基建材料,也不应该阻止外来的水泥砂石车辆入内。

对此,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官建波表示,发布这一通告的初衷,主要是考虑到电梯的使用安全,业主如果从外面购买零散材料进场,处置不当的话容易造成电梯受损。

“因遭到业主反对,现在这个通告已经作废,张贴在门口的通告已经撤除,电梯内的通告也正在逐步撕毁。”官建波表示,小区内现在并未设置装修材料指定采购点,业主可以正常从外面购买砂石、水泥等装修材料,物业也从未制止外来的水泥砂石车辆入内。业主进场装修,只需要向物业公司进行报备,以便物业公司对业主装修过程进行监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同管理科执法人员表示,业主装修房屋,物业在确保房屋装修安全的情况下,不得对业主在何处购买装修建材进行干涉,如强制要求业主在指定采购点购买,则涉嫌侵犯业主的选择权以及公平交易权,业主可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