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聚力短视频传播正能量?长沙市委网信办的秘籍在这里

来源:长沙发布 编辑:任继勇 2020-03-26 18:23:13
微浏阳
—分享—

近年来,长沙市委网信办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发挥短视频传播优势,在汇聚网络正能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抓先机

积极抢占短视频传播阵地。2018年5月,率先开通“长沙发布”抖音号,成为全国最早入驻抖音的城市之一, 9个区县(市)同步开通。长沙的城市形象、人文历史、文化旅游、城市地标、美食美景等通过抖音、快手等在网上广泛传播,“夜经济”“橘洲焰火”“文和友”“茶颜悦色”持续刷屏,“网红长沙”深受网民欢迎。目前“长沙发布”抖音号粉丝数达118万,播放量12.5亿次,总点赞4090.9万。

▲“长沙发布”抖音号。

抓传播

积极打造主题宣传爆款。联动央视网推出《人民记忆 70年70城·记住长沙》系列短视频,全网点击量破4000万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沙发布”发起“表白祖国长沙有我”抖音大赛,广泛征集展示一批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作品,话题播放量和互动量达1.8亿次,点燃了网民的爱国热情。围绕“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岳麓峰会、国际工程机械展、中非经贸博览会等重大活动推出《我在长沙等你——非洲姑娘汉娜给妈妈的一封信》等30余个单条点击量破十万的精彩短视频。中广天择联合B站推出全国首档警务观察类纪录片《守护解放西》,B站总播放量近4000万次,成为一档“现象级”作品。

抓策划

积极发挥短视频舆论引导作用。此次疫情防控中,长沙市新媒体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人员典型宣传、经济社会发展、生活服务业复苏、乡村旅游等内容制作了一大批传播广、影响大的短视频,短视频《回家》《我的同乡英雄》《春回星城》《改变的是生活,不变的是微笑——长沙率先按下抗疫复产“快进键”》等刷屏网络。针对公安依法刑拘一声称要祸害别人的男子,“长沙发布”抖音号发布普法短视频,点击量达1.8亿次、点赞591.7万次、跟评52.1万条,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抓监管和服务

积极提升短视频制作能力。加强人员培训,邀请人民网、南方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的从业人员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短视频运营等主题授课,全面提升市属新媒体、政务新媒体从业人员专业能力。组织开展2019长沙十大网络传播案例征集评选活动,鼓励优秀原创短视频作品。落实内容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线上巡查+线下监督” 24小时监管体系,及时发现和整改涉短视频制作和传播等方面的问题。


来源:长沙发布

编辑:任继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