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好地方!首个阳光沙滩、最长湖岸栈道预计5月对外开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30 10:50:49
微浏阳
—分享—

文图/于寒

长兴湖东岸D区景观工程

正在加速推进

工程预计4月底完工

5月份正式对外开放

届时,长兴湖岸线醉美1公里、湖心岛

浏阳首个阳光沙滩、最长的湖岸栈道

含有30多个主题玩乐区的

欢乐时光广场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这里将成为浏阳又一个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九年来,长兴湖片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长兴湖片区从无到有,成为浏阳宜居的典范;片区内,锦程大道、白沙路、菊花石路、道吾山路等路网工程陆续完工,片区交通不断优化;长兴湖中湖滨水园林景观带、南湖公园等相继建成并投用,不但改善了片区的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也为市民增添了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长兴湖片区的宜居蓝图已成为现实。如今的长兴湖片区,环境越来越美,交通越来越方便,商业配套越来越完善,医院、学校等规划也不断落地,越来越多“追梦人”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高标准规划

片区设计更亲民

浏阳城市的发展并不容易:浏阳城北,有蕉溪岭、道吾山;浏阳城南,有天马山,为了突破大山对浏阳发展的约束,浏阳人耗费巨资修建了蕉溪岭隧道、天马山隧道。

也因为地理区位,浏阳提出了城市发展“北拓东进”战略,长兴湖应运而生。2011年12月,由浏阳市水建投负责的长兴水库建设工程正式开工。一同进行的还有包括锦程大道、李畋路在内的多条道路建设改造工程。

如果将长兴湖看作长兴湖滨水新城的“心脏”,这些道路就是长兴湖滨水新城的“骨架”——道路的不断完善,支撑着长兴湖滨水新城不断变大、变美。2013年上半年,锦程大道改造工程启动,这条路是长兴湖片区的景观横轴,它西起行政中心,东抵花炮观礼台,全长2038米,路宽80米,其中机动车道宽22米、绿化带宽40米,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宽18米。在景观上,该大道绿化带为草地、灌木、乔木组成的多层绿化,种植有樱花、银杏等。

浏阳市水建投工程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锦程大道两侧还修建了两条地下通道,地下通道长90米、宽6米、高3.5米,不仅可以让行人通过,还设计了电瓶车通道,方便环湖游览,“建设地下通道为长兴湖片区的发展做好了铺垫。”

路网再改造

群众出行更便利

在锦程大道改造工程开始前,李畋路的建设已经开工。2012年9月,位于长兴湖和浏阳河之间的李畋路开工,这条路贯穿长兴湖片区南北,路幅宽度为42米,长度3400米,是片区“四横三纵”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10月,李畋路建成通车,不但方便了长兴湖片区居民的出行,也改善了区域道路交通条件。

以李畋路的建设为发端,接下来的几年里,浏阳市水建投又在长兴湖片区新建和续建了泰安路、道吾山路、白沙路(复兴路-李畋路)、复兴路(道吾山路-菊花石路)、菊花石路(博德路-复兴路)等18条道路。如今,在长兴湖生态滨水新城区域内,形成了以“四横三纵”为代表的环形交通路网,进一步拉开了城市骨架。

在长兴湖片区南侧,2014年7月31日,一个新的项目——浏阳河六桥建设工程开工。2015年12月31日,浏阳河六桥正式竣工通车,市民横跨浏阳河又多了一条通道。2015年9月,浏阳一个重大民生工程——西北环线正式竣工通车;2019年12月6日,浏阳西北环线(浏阳大道-李畋路)建设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并全线通车,通过跨线桥,西北环线与李畋路实现直接连通。这条路的拉通,不仅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还进一步完善了长兴湖片区的交通区位,成为长兴湖片区通往长沙的快速通道,加快浏阳融入长沙的步伐。

对于长兴湖片区交通条件的变化,住在关口街道水佳社区的市民周丽晴颇有感触:“以前要去城区,只能走浏阳河东路到天马桥下再往城区去。如今,秋收路、复兴路都直接连通到白沙路,经由白沙路去行政中心、集里商圈都很方便。另外,如今浏阳河两岸都有了景观带,出门就有地方能散步。”

配套再完善

居民生活更美好

根据规划,长兴湖生态滨水新城规划总人口约8万人,集商务办公、文化创意、生态栖居、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凭借良好的水生态,完善的配套,长兴湖近年来吸引了众多品牌房企争相入驻。

而随着片区居民越来越多,各种配套也在这里进一步完善。2017年,长兴湖小学建成并投入使用;2019年11月,新址落于长兴湖附近的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设计招标工作完成,目前整个图纸设计已基本完成;2019年12月,道吾山路(李畋路-水佳路)、水佳路(锦程大道-道吾山路)提质改造招标开始,目前正在进行为期180天的火热施工。

随着路网的加速完善,长兴湖片区生活将进一步便利,与各地经济往来将更加畅通。2020年1月,浏阳本土的老牌超市——湖南比一比贸易公司在长兴湖片区的新店比一比长兴湖店正式开门迎客,各类蔬菜、水果以及各种家用电器齐全,方便了居民们的生活。

当下,在浏阳“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在浏阳市水建投的全力推进下,长兴湖东岸D区景观工程正在加速推进,工程预计4月底完工,5月份正式对外开放。届时,长兴湖岸线醉美1公里、湖心岛、浏阳首个阳光沙滩、最长的湖岸栈道、含有30多个主题玩乐区的欢乐时光广场将呈现在市民面前,这里将成为浏阳又一个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出门就是超市,学校就在附近,想去哪里道路都通达,出门休闲娱乐都有地方,生活的所有事情都能在方圆一公里内解决!”居住在长兴社区的罗盼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