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占用基本农田违建鸡场,联合执法强制拆除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7 15:04:36
微浏阳
—分享—

08版现场-5.jpg

随着一声令下,两辆挖机齐头并进,将2个违建的养鸡大棚拆除。刘珂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时茂)一条新修的路延伸至枨冲镇的一片山窝里,挖山填土建设养鸡场,仅两个养鸡大棚就占地4.16亩,熊某等人原本准备大干一场。然而,从路到棚再到场,都是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成。

“先后多次明确告知这里是基本农田,不能占,他们仍一意孤行。”对这种喊不醒、喊不信的违法行为,4月3日,枨冲镇联合市自然资源局依法强制拆除,责令复耕复绿。4月3日下午,记者在枨冲镇青草村的拆违现场看到,2个养鸡大棚已经建成,地面也已经硬化。

随着一声令下,两辆挖机齐头并进,将2个违建的养鸡大棚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去年10月份,熊某等3人到市自然资源局枨冲自然资源所咨询建养鸡场的事宜。针对他们提出的拟建场地,工作人员明确答复那里属于基本农田,不能占用。

去年12月份,该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熊某等人已经在当地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启动养鸡场的建设,立即下达停工通知,要求停工、拆除设施,并恢复土地原状。但熊某等人仍置之不顾、一意孤行。

枨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养鸡场的建设未依法取得用地、养殖、环保等手续。

经测量,养鸡场占地19.56亩,其中12.08亩为基本农田。不仅破坏、侵占基本农田,还非法占用林地,切坡填土。4月3日,经联合执法,养鸡大棚和生产用房被依法强制拆除。

根据《刑法》及相关法律规定,非法占用基本农田五亩以上,即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基本农田是红线,法律是底线,保护基本农田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线。”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保护监管采取空中卫星监测、地面执法巡查的空地一体化综合监测,任何非法占用耕地、林地等农用地的违法行为,都将依法查处、打击到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