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关注浏阳文明祭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7 10:53:52
微浏阳
—分享—

01版时政封面-7.jpg

社区工作人员在马鞍山公墓入口倡导市民进行鲜花祭祀。记者罗时茂

浏阳日报讯(记者宋攀)经过多年来对文明祭祀的倡导,鲜花祭祀已经成为湖南长沙浏阳的新风尚。清明期间,在永安镇永新村公墓山入口处,倡导文明祭扫的宣传横幅随处可见。公墓山入口处,党员志愿者向祭扫者免费派送黄白菊花。

在浏阳市马鞍山公墓入口,集里街道神仙坳社区工作人员自3月28日起就设立疫情防控岗和文明劝导岗,对入园祭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要求签署森林防火承诺书。前来祭扫的市民谭女士表示,家人多年来习惯了用鲜花祭祀。“我们从去年开始开展‘鲜花换鞭炮’文明劝导活动。”神仙坳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绝大部分人都能理解。”

又是一年清明时,文明祭祀寄哀思。4月6日,《人民日报》04版以《各地倡导文明祭扫安全祭扫》为题,报道了清明期间全国各地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安全祭扫的做法,其中就关注了浏阳多年来倡导文明祭祀、鲜花祭祀的文明新风尚。

今年清明节,浏阳继续倡导文明祭祀、鲜花祭祀,以文明、安全、低碳、健康的现代方式缅怀故人正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接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