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 强化保障 推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7 10:56:0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召开2019年度乡镇(街道)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4月3日上午,浏阳召开2019年度乡镇(街道)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强化保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现场点评并讲话。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宣布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考核评价结果。

小河乡、荷花街道、沿溪镇等1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市直机关工委、“两新”工委等5个市直行业系统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述职。黎春秋逐一点评,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全市各级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针对今年工作,黎春秋要求,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要深入开展政治建设考察,严格落实省委“以考促建”、长沙市委“党的政治建设十条措施”和市委“政治建设20条”要求。

黎春秋强调,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力。建强基层组织,持续深化“1228”党建工程、“三保”工作体系和“三定五联”制度;建好基层队伍,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同时认真谋划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大力推进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建立“吐故纳新”机制;加强基层保障,持续整治文山会海等突出问题,落实村(社区)运转经费动态增长机制。

黎春秋指出,要在促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要推动“百日竞赛”取得新突破,坚持抓党建促竞赛,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示范效应,把党旗插在项目、工地、工厂的最高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展风采;要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要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村(社区)乡村振兴议事会的领导,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集体经济建设。

黎春秋要求,要在引领社会治理上持续用力。要力推“党建+微网格”落地,一抓到底、紧追不放,加大对各乡镇(街道)“党建+微网格”和党员联户工作成效的暗访督查力度,合力推动“党建+微网格”落地见效。

黎春秋最后强调,要在抓实意识形态上持续用力。要把责任压得更实,坚持以“十五条负面清单”为抓手,继续用好巡察利剑;要把本领提得更高,在意识形态领域拥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知秋的敏锐,严防“低级红、高级黑”;要把阵地筑得更牢,持续聚焦“七大阵地”“五类人群”,排查风险源,加强综合分析,强化联动协调,及时果断处置,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市委副书记邱山东主持会议。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周文舜、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喻辉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