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地恒一智能化车间周期短能耗低产能提升10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9 11:08:46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6.jpg

天地恒一全自动数字化中药提取车间投产运行后,企业产能快速提高。浏阳经开区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4月8日,在浏阳经开区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地恒一”)的全自动数字化中药提取车间内,连贯成套的设备并排而立运行。在车间可视化中控大屏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车间里生产现场的状况和每一台设备运行的情况,且能实时观察运行参数。

据了解,天地恒一全自动数字化中药提取车间项目于2018年开始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装配各类智能化制药设备180余台(套),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起产供销一体化管控体系,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和产品质量数字化追溯。

作为2018年湖南省工信厅“制造强省重大专项”支持项目,天地恒一全自动数字化中药提取车间项目,不仅是园区企业由传统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为智能制造型企业的典范,更是企业效能提升的一大“武器”。

“项目于今年2月正式投产,可实现年加工药材3700吨,实现成品产值30亿元左右。”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原有生产车间相比,智能化车间产能提升了10倍,产品生产周期及能源消耗均有所缩短或降低,关键生产工序数控化率达95%,实现了大幅提高产能、提升质量、降低成本并提升中药提取生产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效果。

因扩大产能和技术升级需要,天地恒一于2018年启动了“智能制造综合技改项目”,计划总投资5.1亿元,包括投建全自动数字化中药提取车间、智能高位仓库和智能化质量控制大楼,扩建升级固体制剂车间、化学制剂车间和研发实验室等六大工程,预计2021年全面完工。

技术改造是企业发展中的一次自我提升,也是撬动产业活力的有力杠杆。近年来,浏阳一直将工业技改作为企业增产提效、工业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以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为导向,不断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2020年浏阳共梳理技术改造项目126个,计划总投资47亿元。截至目前,已有87个项目开工,已完成投资12.27亿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