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用心用情解决小微企业发展难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9 11:13:41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调研学校疫情防控、消费市场恢复情况并暗访督查“党建+微网格”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4月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浏阳一中、新文路步行街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消费市场恢复情况,并暗访督查“党建+微网格”工作。他强调,要确保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心用情解决好小微企业发展难题。

按照分批次、错时错峰开学的统一部署,4月7日全市高三、初三学生正式开学。开学后,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黎春秋走进浏阳一中校园实地调研了解。

黎春秋主动佩戴口罩进入校园,并在大门口接受体温监测,进入教学区时再次配合进行体温复检。黎春秋详细询问了学校师生健康、返校人员管理、防控物资准备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查看了教室、宿舍、食堂、医务室等关键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

黎春秋强调,每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不容忽视,教育部门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压实学生、家长、老师、工勤人员和校长的相关责任,严格就餐、就寝和个人卫生等各项防范要求,实施“化整为零”、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防患于未然,落实好预见性防范要求,将开学防控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考虑充分、解决到位;要及时完善各项防控制度,筑牢制度防线,为后续批次的开学提供更可靠的防控保证。

黎春秋指出,虽然我国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但是仍要清醒认识到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要继续提高防范意识、落实防范措施,推动浏阳的防控能力和治理能力顺利通过新一轮考验。

新文路步行街人流穿梭不息、十分热闹,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华,沿街店铺的生意也逐渐回暖。黎春秋一行行走在步行街,很快就融入到热闹之中。

当前,“党建+微网格”工作已在全市开展,按照市委要求,要实现党员联户、联铺、联企全覆盖。黎春秋随机走进步行街的几家商铺,暗访“党建+微网格”工作落实情况。

“知不知道党员联户工作?是否有党员联系你们?”面对黎春秋的询问,商铺负责人都表示,“联系的党员都给我们张贴了联户卡片,还组织我们建立了微信群,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及时沟通反馈。”

随后,黎春秋来到九方·北正西购物中心,进店面询问经营情况,了解防控措施,并为商户加油鼓劲打气。黎春秋指出,有关部门要多搭建平台、创新举措刺激消费,不断加快市场消费信心、消费愿望的恢复;要更加关心小微企业、个体商户的生存发展状况,用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用情解决好问题困难,更好地实现稳企稳岗稳就业。

市领导喻辉、邓雪琴、周明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