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统筹两手抓、实现双胜利”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13 10:28:3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心谈话会议 黎春秋出席并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4月10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召集全市32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展谈心谈话,碰撞思维、交流思想、创新思路,进一步为“统筹两手抓、实现双胜利”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会上,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对未来工作的思考,谈体会、讲感受、提建议,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有关市领导就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村级换届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等进行了强调部署。

黎春秋对于大家的发言以及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家谈收获有厚度、谈体会有深度、谈建议有广度,保持着工作干劲和热情,也展现了对浏阳、对区域发展的情怀和使命感。

在当前工作千头万绪、形势错综复杂、任务极其艰巨的情况下,乡镇(街道)工作如何开展?黎春秋用四个关键词与大家进行真诚交流,并提出殷切期望。

第一个关键词是“逆行气概”。黎春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大家表现出来的就是一种“逆行气概”。大家逆行在重要关口,迅速迎战疫情,体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风采;大家逆行在关键节点,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抓、一场战役接着一场战役打,都能及时调整、把握节奏、科学应对;大家逆行在攻坚一线,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乡村振兴,以及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信访维稳、民生保障,还有正在开展的“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第二个关键词是“磐石定力”。黎春秋指出,今年是大疫之年、大战之年、大考之年、大赛之年,下阶段面临的考验更为严峻、复杂,一定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保持工作定力。一是抗大疫不容松懈,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作用,重点关注武汉以及境外来浏(返浏)人员,确保复学复课防控无漏洞;二是赶大考不容有失,各项重点工作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备考,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赢大赛不容丢分,要正视困难和问题,对照竞赛考核方案,全力以赴、放手一搏。

第三个关键词是“战时状态”。黎春秋强调,保持“战时状态”,要军令如山,令行禁止、不打折扣;要担当如鼎,既担当任务,也担当责任,还担当风险;要行动如箭,见事早、行动快,保持先人一步、快人一拍,主动出击;要作风如山,沉下去、干大事;要纪律如铁,做到率先垂范,防微杜渐。

第四个关键词是“硬核功夫”。对于怎样当好一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黎春秋强调,既要听指挥,又要善思考,要敢于争先,勇于亮丑,善于从工作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既要抓落实,又要抓统筹,学会“弹钢琴”,统筹考虑各项工作,分清主次、区别缓急,一项一项抓到位。既要抓全局,又要重细节,做到粗中有细、胆大心细。黎春秋还特别就村级换届工作和马路市场问题进行了强调部署。

黎春秋最后指出,希望这次谈心谈话能让大家有所收获、有所触动,更有所行动,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传达会议精神,同心协力,保持定力,把浏阳的各项工作做好。

市领导邱山东、秦跃平、周文舜、李爱民、喻辉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