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错峰报到,分批放学;教室座位全部换成单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14 10:31:1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各中学全面开学复课,记者直击古港中学开学现场

07版民生资讯-3.jpg

古港中学初一、初二年级分年级、分时段错峰开学。学生在进校门前均经过体温检测。刘珂摄

继4月7日普通中学高三、高考补习学校补习班、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初三年级开学后,4月13日,浏阳普通初中、高中其他年级也正式开学,第二批“神兽回笼”。

4月13日,记者走进古港中学,全程探访这里的开学情况。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娜

不一样的开学

报到需错峰,入校先测温

昨日,记者来到古港中学,刚刚返校的初一初二年级学生一边排队报到,一边谈论假期的生活。校门左侧的初三年级教室里,不时传来朗朗书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的安全。本次开学报到采取错峰分批报到的形式,分年级分时段进行报到。

“体温正常,可以通行。”在妈妈的陪同下,初一年级学生毛江博鑫来学校报到。在学校大门口通过人脸识别进入校门的同时,体温检测摄像机也同步完成了对毛江博鑫的体温检测。

进入校门来到教室,毛江博鑫和同学们排队等待报到。学生们都戴着口罩,每两个学生之间都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在一旁,还有老师在引导学生排队,并提醒学生们保持距离。

“终于开学了!很想同学们。”毛江博鑫说。

一样的想念

终于开学了,师生互道一声想念

开学忙,忙的不仅是家长和学生,还有学校的老师。虽然通知学生早上8点报到,但是七年级320班班主任陈思雨早上7时10分便来到了学校。

和两名任课老师分好工,将教室布置妥当,把要发给学生、家长的资料都准备齐全,此时,校园里学生的身影也逐渐多了起来。

面对开学,陈思雨和许多老师一样紧张又期待。开学前几天,她便提醒家长准备好开学物品,并将清单及缴费说明发在微信群,点对点通知家长,确保全体家长知悉。

早上7时20分,陈思雨迎来了第一个来报到的学生。检查学生开学前的《14天健康登记表》,确认无异常后,陈思雨便有条不紊地帮学生办理报到手续。

临近上午10点,陈思雨为最后一名学生办理完报到手续,320班47名学生全部完成报到。将一叠《14天健康登记表》整理好收起来,陈思雨笑着说:“终于开学了,十分想念学生。”

和老师一样,阔别校园已久的学生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彼此之间说着假期的趣事和对新学期的期待。

“本来我还有点担心开学后的安全问题,但是看到学校防疫工作这么全面,我也比较放心。”家长江资英说,接下来将积极配合好学校的各项规定,让孩子尽快进入学习的正轨。

特写

教室座位全部换成单座

走访古港中学记者发现,所有教室座位全部调成单座,校园商店也暂不营业。同时,学校还专门划分了各年级就餐专用通道和各班级课间活动指定区域。

针对学校走读生较多的情况,学校采取了分批放学措施,每6个班级为一组,一共3批,从下午4点半开始依次有序离校。

对于很多家长关心的推迟开学是否会利用双休日或暑假补足课时的问题。市教育局普教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出台明确的方案,后续浏阳会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教育局将继续督促各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相关新闻

搬运行李、指挥交通,志愿者助力学校开学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我的步数是朋友圈第一名。”4月13日中午12时,忙碌了4个多小时的联城社区志愿者黎书龙终于有喝水的工夫,当天上午,微信运动显示他一共走了13593步,打破了自己的微信步数纪录。

4月13日,浏阳普通初中、高中其他年级正式开学,黎书龙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和社区的其他50余名志愿者一起帮助浏阳一中做好开学工作。

当天浏阳一中有4100名学生返校开学,学校按照年级的划分,对学生的开学时间进行提前规划,做到错峰开学,避免学生在开学报到时大量聚集。

为了帮助学校做好开学报到工作,联城社区组织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50余人,于4月13日上午、下午分两批帮助学校对周边交通进行疏导,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黎书龙就是其中的一员。上午8时许,随着前来报到的学生越来越多,黎书龙也愈加忙碌。在校门口接过学生手上重重的行李箱,肩上还挎着蛇皮袋,黎书龙弯着腰一路小跑到一中学校的前坪,将两个学生的行李放在了小板车上,随后学校工作人员把学生的行李转运至学生宿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