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发集团:19个工程建设项目按下“加速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17 10:08:28
微浏阳
—分享—

浏发集团点燃项目建设热情,冲刺“双过半”目标

12版专题-2.jpg

长兴湖中湖东岸D区景观带项目加快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浏发集团供图

工程建设项目是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的重要基础建设,今年3月以来,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契机,浏阳市城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浏发集团”)将工程建设项目放在重要位置,排好时间表、挂好作战图、用好“一线工作法”,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以此冲刺“双过半”目标。

据了解,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浏发集团共计铺排54个工程建设项目,截至4月16日,共有19个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已有3个项目完成建设。

文/罗晓芳

全面部署排好时间表

将54个工程建设项目纳入竞赛调度

12版专题-1.jpg

菊花石路(南泥湾路-石霜路)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抢抓好天气,加紧施工。刘珂摄

16日上午,在百宜河综合整治项目的建设现场,施工区域内已经实现全封闭,挖机在沟槽内施工。据了解,该项目作为老城区雨污水管网工程建设重点项目,自3月25日开工以来,便迅速分片段开展工作,项目进度不断推进。

“前期我们就对整个项目的规划、施工计划等进行了多次讨论,在做足准备后,才启动施工。”浏发集团工程线负责人何双林介绍,该项目建设内容为对百宜河流域2.84平方千米范围内的雨污水管进行新建、改造与疏通等相关附属设施建设,包括新建市政道路管网6328米、小区内部管网16000米,新建2座污水泵站等工程。

12版专题-6.jpg

百宜河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主管网建设。刘珂摄

百宜河综合整治项目涉及范围广、施工工程量大,又处在城区重点区域,涉及路段多,人流、车流量大,给施工带来了一些阻力。“最大的难点是项目位于老城区,地下管网复杂,有的年代已久,要找准位置进行铺设难度十分大。”何双林说。

为破解这一难题,浏发集团工程线相关负责人、项目施工单位在提前谋划的基础上,做好相关保护措施,对项目实施分片段施工,并多次与相关管线单位就管线位置进行现场确认。当前,该项目正按照计划进行主管网建设,预计6月份将启动支管网建设。

百宜河综合整治项目的顺利推进,是浏发集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发力成效之一。为全力在竞赛活动中打头阵、展风采、创佳绩,自竞赛活动开展后,浏发集团迅速对公司所有项目进行梳理,共计将54个工程建设项目纳入竞赛活动调度中,并明确建设时间节点,排好了项目推进的时间表,以此实现全面部署、科学安排、快速推进。

迅速行动列好作战图

19个在建项目掀起工程建设热潮

12版专题-5.jpg

燎原路(道吾山路-予倩路)项目建设现场。刘珂摄

在气温不断攀升的季节里,浏发集团各个项目工地也抢抓好天气,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4月16日,在长兴湖中湖东岸D区景观带项目施工现场,数台挖机在进行土方施工,运输车辆来来往往,工作人员们正头戴安全帽、手拿工具忙碌着。该项目是长兴湖景观带闭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约4500万元,总面积70000余平方米,沿湖岸线长约1500米。

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自2月21日复工以来,项目抢抓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预计4月底完工,5月份正式对外开放。届时,长兴湖岸线醉美1公里、湖心岛、浏阳首个阳光沙滩、欢乐时光广场等将呈现在市民面前,成为浏阳城区的又一个休闲娱乐好去处。

同样的火热建设场景也出现在燎原路(道吾山路-予倩路)的建设现场,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路基清表,正在进行路基土方开挖及回填。

水佳路(锦程大道-道吾山路)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0%;政东广场雨污分流改造将于6月30日竣工……记者了解到,“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号角吹响以来,浏发集团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6月30日为时间节点倒逼进度,对每个项目进度安排细化至每周,实现每天一调度、每周一推进、每月一汇总,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建设热潮。

截至16日,浏发集团共有19个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已有浏阳河城区段一河两岸滨水园林景观亮化项目、中塘安置区市政配套项目第一标段、金口采砂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等3个项目完成建设。

现场特写

党员干部扎根一线,发挥“党建+微网格”作用

北盛镇百塘村土地开发项目是今年浏发集团重点推进的土地开发项目之一,预计投资245万元将35亩园地建设成为水田,增加浏阳市耕地面积。

“在项目开发前期我们就多次与乡镇政府及村组进行协调沟通,在完成前期工作后,项目于4月5日开工建设,计划6月中旬完成建设。”浏发集团工程线负责人赖台为说,自开工以来,他和相关负责人就每天前往现场对安全生产、环境等方面进行现场监督。

只有深入一线,才能发现问题所在,更快地推动项目进度。为此,浏发集团深入贯彻“一线工作法”,党员干部纷纷主动作为,投身一线,涌现出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

为进一步将作战面放置到施工一线,4月初,浏发集团成立城区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将来自工程建设、智慧停车建设管理等的一线党员吸纳到临时党支部中来,以党员联建设项目、联征拆片区、联城区路段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作用,将红色党旗高高扬起在项目一线,促进项目建设提速。

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自3月份以来,浏发集团各分线班子成员便带头深入工地一线,走进施工现场,对开工、复工后的建设进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

“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以百日竞赛为时间节点,冲刺‘双过半’目标的完成,从而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浏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复工以来,工程建设相关部门均抢晴天、战雨天,风雨无阻推进项目建设。此外,为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当前公司已采取增加机械、增加人员、多花时间等措施促进项目提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