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调研重点企业、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17 10:14:39
微浏阳
—分享—

为重点企业当红娘,做困难群众的依靠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4月16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浏阳高新区、永安镇调研重点企业,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一颗纽扣大小的传感器,可以精确地通过压敏芯片把压力数据转化为电子信号,并迅速传送到接收处理终端,如今这种“小纽扣”传感器的运用越来越广泛。2019年,国内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金属基压敏芯片生产线在浏阳高新区启泰传感正式启用。它打破了欧美企业核心技术垄断,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交通轨道汽车等领域。

黎春秋来到启泰传感公司的生产车间,实地查看金属基压敏芯片及传感器生产线的建设情况。目前,芯片生产线已经实现批量生产,芯片的良率超过90%,在国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以芯片为主要载体的传感器生产线目前正紧张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5月份形成生产能力,达产后可实现年产传感器200万支。

面对广泛的应用领域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启泰传感正谋划进行产能扩张,并瞄准上市目标加速发展。为此,黎春秋和企业负责人一起坐下来,面对面交流沟通,帮助企业解决进一步发展壮大面临的困难问题。

黎春秋表示,市委、市政府和其本人都将当好红娘,加力宣传,推动企业产品为更多的本地工程机械做配套,同时将以最优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更好地满足企业扩产、技改需求。黎春秋同时希望企业在下一步发展中,要善于“以长促短”,进一步放大技术研发力量的优势,不断加强设备研发和产能优化,不断加大市场推介力度,推动产能和市场形成更大优势;要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稳定性,探索产品的领先性,研发产品的多样性,不断提升芯片的良率和耐用度,不断拓展传感器的应用场景和应用领域,让产品保持国际领先优势。

脱贫攻坚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结束企业调研,黎春秋又来到永安镇西湖潭村已故建档立卡贫困户罗洪亮家中。今年4月,罗洪亮不幸因病去世,家中留下一个年仅7岁的女儿。虽然爷爷奶奶照顾起了小孙女,但他们年事已高,精力不济,经济困难,小女孩后续的教育和成长都面临着很大的困难。

得知这一家的情况后,黎春秋主动提出对口联系这个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现场,黎春秋和市农业农村局、当地镇村负责人一起谋划后续帮扶方案,决定将其纳入兜底保障,发动社会力量,携手帮助他们共度难关。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市委常委喻辉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