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实现安全生产大管控大提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0 10:33:5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召开安全生产暨烟花爆竹产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会

黎春秋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4月17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暨烟花爆竹产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会议召开。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全市上下要一起努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彻底遏制当前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的态势,保护好浏阳的安全,为浏阳的发展、为新阶段的腾飞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会议集中观看了“12·4”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并对烟花爆竹产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黎春秋表示,这次的大会既是一次警示教育大会,也是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再部署会议,还是整治烟花爆竹产业乃至安全生产领域顽瘴痼疾的专题推进会。全市上下务必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黎春秋强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安全形势的严峻性不可低估,对安全意识的薄弱性不可低估,对安全风险的复杂性不可低估。所有人都有义务、有责任、有使命保住我们的千年产业,绝不能对隐患视若无睹,对安全心存侥幸。

黎春秋指出,企业主体,监管为要。对企业来说,法人要责任上肩,人员要实行专配,监管要落实到位。安全生产执法要做到“四个一律”,即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顶格处罚;对存在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黎春秋要求,三位一体,百日攻坚。接下来,要在全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通过一百天的努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真正做到大管控大提质。为此,要抓基础管理,聚焦制度落实,聚焦操作规范,聚焦宣教实效;要强本质安全,配足“物防”装备,用好“技防”手段,提升“人防”素质;要除顽瘴痼疾,对重大隐患坚决割除,对利益链条、利益推手坚决推平,建立“排查预警+快速反应+回头看”的长效机制。

黎春秋最后强调,身体力行,一线担当。安全生产工作是一个作风检验台,也是一个担当展示板,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冲锋在前,示范带头,通过实打实、硬碰硬的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一是要具体抓、抓具体。从自己做起,做专业的安全监管员,切实扛起责任。二是要反复抓、抓反复。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要建立长效的体制机制,做到警钟长鸣,防止反弹。三是要协同抓、抓协同。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求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街道)之间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司其责,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作用,建立完善发现机制、报告机制、联动机制,把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每个方面、每个点位抓紧抓实抓彻底。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他指出,安全意识来不得半点松懈,安全监管不能有丝毫疏忽,安全责任绝不能缺失缺位,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市领导邓阳锋、喻辉、陈清、邓雪琴、李翔、刘一斌、周明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