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管所上线驾驶员自助体检机,5分钟内完成体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2 10:30:10
微浏阳
—分享—

08版民生资讯-2.jpg

驾驶员正在使用自助体检机进行体检。记者谢鹏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5分钟内自助完成体检、拍照,这种全新体验让驾驶员邱先生感到非常方便。“只要3、4分钟就搞定了体检,比去医院要方便多了。”

日前,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大厅新上线了驾驶员自助体检机。初次申领驾驶证或期满换驾驶证的驾驶员,可通过自助体检机进行体检。从4月2日至昨日下午4点30分,已有568人“尝鲜”自助体检。

“只需要把身份证放在感应区,之后机器就会自动读取相关信息,然后选定项目缴费、完成检测即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说,该仪器可进行视力检测、听力检测、辨色力检测、躯干检测等换(领)驾驶证的体检项目,可“一站式”完成信息采集、体检、拍照以及缴费等流程,所需时间可缩短至5分钟以内。

工作人员介绍,驾驶员自助体检机充分利用超声笔测距、计算机软件、触控和图像处理技术,实现了对体检人员身高、体重、视力、听力、辨色力、上下肢、躯干以及颈部的自动检测,并由医生远程对体检结果进行审核签名。这种服务模式在确保准确率的前提下,极大提高了体检效率,检测的过程全程有监控录像,随时可以调取检查。

记者了解到,使用驾驶员自助体检机体检的费用为30元,照相免费(冲洗费用为20元)。

“尝鲜”驾驶员自助体检机的邱先生说,驾驶员去医院体检的话,要从医院取得体检报告,之后再来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往返奔波,远远不如在车管所使用自助体检机来得方便。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易勇表示,驾驶员自助体检机推出后,受到了驾驶员的欢迎,仅4月16日一天,就有45名驾驶员进行了自助体检。驾驶员在自助体检机处完成体检后,相关数据将直接录入车管所的业务系统,市民无需再打印纸质证明递交到窗口。

体检审核通过后,驾驶员可在“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办理期满换证业务,也可选择到人工受理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