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谢有你:山河无恙,春暖花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3 10:38:2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欧阳稳江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疫情,拉开了新年的帷幕。1月23日,浏阳第一梯队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走进了感染科隔离病区;2月5日,浏阳派出第一批医护人员出征长沙;2月10日,浏阳派出第一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2月21日,浏阳派出第二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08、09版-4.jpg

武华杰紧紧抱住女儿,父女俩情绪都很激动。记者彭红霞

在浏阳,在长沙,在武汉,你们逆行的脚步匆忙却坚定;在隔离病房,在方舱医院,在金银潭医院,你们的身影忙碌却让人踏实——浏阳清零、长沙清零、方舱关舱,金银潭医院的病患一天天减少。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锦绣山川缓缓铺开无边的画卷,九曲浏河依旧从容不迫地流淌。春意盎然里,该有一群人与另一群人相逢在大街小巷,浅浅一瞥,盈盈一笑;该有踏春的脚步,一声声轻轻敲击乡间阡陌,温暖的目光拨开草丛,找寻去年的芳踪;该有农人扶犁,翻开泥土的清香,沿着老牛蹄印,一行行播撒希望……

春回大地,时间的刻度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从未如此清晰。没有比生命更珍贵的礼物,也没有比活着更美好的事。是你们的面孔让我们汲取内心力量,寻找最热诚的信念;同样,也是你们的身影给人以勇往直前的勇气,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只因为,我们在一起!

在一起,就像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就像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因为我们知道,惟有融在一起,才有个体的美好前程;惟有簇拥在一起,才能照亮脚下的这片土地,涤荡迷惘与不安。时至今日,一句“别来无恙”,便是这座城市的春暖花开与温暖长在!

这一滴开心的泪

01版改-1.jpg

张更姣亲吻孩子,眼角泪珠直流。记者彭红霞

4月22日上午,随着汽车缓缓驶入行政中心,政东广场上翘首以盼的人群鼓起了热烈的掌声,鲜花和拥抱让所有人激动起来。那些开心的泪水和着久别重逢的情感在这里肆意流淌。

“欢迎妈妈回家!”举着小牌子,6岁的郑黎萌从人群中看到了妈妈黎丁丹后,再也忍不住啜泣起来。“我太想妈妈了!”郑黎萌说。

“欢迎老婆吴美玲平安归来,我爱你!”熊志超是集里医院康复治疗室的技师,也是吴美玲的丈夫。他带着女儿高高举起一块“表白”的牌子,一个劲地抹眼泪:“她平安回来就是最大的幸福!”

“来,爸爸亲一个!”市中医医院的武华杰,一手抱着儿子一手拥着女儿,一家人情绪都很激动。

淳口镇卫生院的张更姣,在回家的车上聊起60多天没有见到儿女时,流出了泪水。下车一见到孩子们,她一把就抱住,泪珠直流。

……多日不见的喜极而泣,一个个充满爱的拥抱,一切真挚的情感在这里得到了最充分的释放。

这一个动人的笑

08、09版-6.jpg

黄炼牵着孩子回到小区,居民夹道欢迎她回家。新北社区供图

4月22日中午12点,陈程和黄炼刚到各自所住的小区,就看到街坊邻里、父老乡亲已在此等候,见到她们后,欢呼声四起,夹道相迎。

这是个特殊的日子,对于陈程和黄炼所居住的新北社区小区居民来说,更是如此。早在20多天前,北岭春城小区、鸿宇公馆小区居民就开始准备了,要隆重欢迎英雄回家。

除了党员、居民志愿者,还有很多小朋友们面带笑容,放声欢呼“热烈欢迎,英雄回家!”

最深的爱写进绘本中

08、09版-2.jpg

吴美玲正在给女儿、丈夫翻看自己做的“绘本”。记者彭红霞

“妈妈,加油,打完了怪兽就快点回家!”吴美玲是集里医院的主管护师,同样也是个感性的妈妈。在出发去武汉之前,4岁女儿“叮嘱”她快点回家。第一次离开女儿这么久,她的心中有太多的不舍与牵挂。也正是女儿稚气的话语,让她在金银潭医院的病房里变得格外有力量。

这个春天发生的故事,女儿虽然还不能完全听懂,但细心的吴美玲却在隔离期间手绘了一本“绘本”,讲述了自己在武汉的这段特殊经历:“我希望她长大以后,和我一起分享这份难忘的记忆,明白为什么有国才有家。”

她在“绘本”里如是写道:“好多人都会叫我们‘白衣天使’,妈妈的职业是给生病了的人带去帮助……妈妈以自己是一名护士而感到骄傲,每当我们救治的患者能康复出院,我们的心情都会是特别开心的……希望你理解妈妈这个职业的特殊性,对你的陪伴太少,这是妈妈觉得最内疚的,但是妈妈绝对是最爱你的。当你看到这本册子的时候,我相信你一定会理解妈妈的,对吗?”深深的爱就这样在绘本里流淌。

互动

@日新月异:危急时刻,冲锋在前,用生命拯救生命,你们是英雄,是危难中最美的风景,向你们致敬!

@鲲鹏展翅:欢迎英雄归来!你们是我的偶像,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读书,像这些叔叔阿姨一样,为国家做出贡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