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发管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落户关口街道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3 10:56:29
微浏阳
—分享—

年产500万只,系国内首条

03版镇街-1.jpg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日前,随着关口街道办事处、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训保军训器材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激发管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招商引资协议书,这一投资项目正式落户关口街道。

激发管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单位——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易普力公司”),湖南省训保军训器材有限公司(下称“训保军训器材”)共同投资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以浏阳市烟花爆竹装备制造企业为依托,建设国内第一条年产500万只激发管及配套膨胀管的自动化生产线,打造国内激发管产业装备制造示范基地,预计项目投产达效后年产值达5亿元,年创税收不低于5000万元。

位于关口街道金湖村的训保军训器材专注于新型化工药剂产品、军事训练耗材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近年来,该企业已自主研发二氧化碳膨胀爆破激发管、膨胀管,广泛应用于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的生产、石材开采、易燃易爆物质积聚区域的爆破清堵等多个领域。

在省公安厅、省工信厅的大力支持以及浏阳相关部门的贴心服务下,易普力公司与训保军训器材“喜结良缘”。“二氧化碳相变膨胀爆破技术,其介质是二氧化碳,它不燃烧也不会助燃,作业过程中无火花产生,温度低,能量利用率高,爆破的危害小。”训保军训器材负责人徐添福介绍,企业与易普力公司将按项目设计计划的进程,建设全自动化、智能化激发管生产线,争取尽早投产,抢占市场先机。

关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落户关口,这不仅是企业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关口产业升级的一件大事。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全天候、全过程地为项目落地生效做好服务。

今年以来,关口街道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推进片区开发、盘活闲置资产、引进优势产业等方式,多措并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截至目前,该街道新引进项目4个,引资29650万元。其中,已开工项目2个,预计完成投资8890万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