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召开全市中小微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3 11:02:38
微浏阳
—分享—

全市中小微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召开,黎春秋寄语企业代表

坚定信心 勠力同心 下定决心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4月22日,全市中小微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召开,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与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35家民营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听取他们关于应对疫情影响、迎难而上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商化解当前之“危”,共谋未来发展之“机”。

中小微民营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数量比重大,就业人口多,为了积极应对此次疫情的冲击,浏阳想方设法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市级领导带头联点,党员干部驻点帮扶,推出金融支持、“三集”审批、减税降费等系列帮扶措施,倾力帮助中小微民营企业尽快走出“春寒”。

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有活力、有灵性的中小微民营企业,总是能最快感受到市场的变化,最先捕捉到发展的先机。座谈会上,14名民营企业代表现场发言,他们既分享了应对当前疫情影响的思考,也提出了对浏阳未来发展的建议,更表达了克难奋进、继续发展壮大的信心。

黎春秋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与大家积极互动,并对全市中小微民营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严守防疫底线,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为浏阳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黎春秋指出,要坚定信心。“危”与“机”总是相伴而生,从国家来看,当前中央正以更大的宏观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从区域来看,疫情之下必将带来新一轮的产业变革机遇;从浏阳来看,浏阳正抢先一步,加速县域动能的聚集。为此,广大企业要从“政策窗口”“产业重塑”“动能集聚”中看到信心,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

黎春秋强调,要勠力同心。市委、市政府将与广大中小微民营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并进,一是打通“链循环”,把平台搭建起来,把产业集群建起来,把配套完善起来,从而构建完整的产业发展链条;二是降下“及时雨”,将政策的制定与企业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真真切切回应企业家期盼,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是开辟“直通车”,与企业抱团取暖,畅通企业及时反映问题、部门快速反应行动的机制,打造零成本开办企业、零证明办理事项、零见面审批服务、零收费园区政务、零干扰企业发展的“五零城市”。

黎春秋要求,要下定决心。广大企业要保持发展定力,既要练好内功,不断加强人才建设、完善内部管理、降低运行成本;又要守住底线,保持高度敏感,牢牢把住防疫、安全、环保、质量的底线。

黎春秋同时表示,浏阳下一步将从生产、投资、消费三方面继续发力,保障好全市各级各类企业的生产需要,通过政府投资、新基建投资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不断出台刺激办法推动形成消费热潮。

市领导邓阳锋、郭瑞、喻辉、刘来宏出席座谈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