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硬核”举措关爱一线战“疫”人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7 10:00:25
微浏阳
—分享—

致敬战“疫”医护人员

提高薪酬待遇、授予荣誉称号、给予政策倾斜、实施关爱帮扶……

05版民生深读-1.jpg

“一个都不少,完整归队。”4月22日,浏阳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返浏。至此,浏阳外出驰援长沙、武汉的医护人员全部归队。

除了欢迎医护人员归队之外,浏阳各个医院还拿出“硬核举措”,激励此次外出驰援的医护人员,为他们送上一份关心和爱护。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实打实关爱,免除一线医护人员后顾之忧

为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今年2月至3月,市中医医院先后出台了两份文件,出台十条措施,提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在培养和选拔人才、职称评定、年度考核、薪酬补助等方面进行政策倾斜。

此前,市中医医院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领一个支部,对奋战在湖北、长沙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庭进行不定期走访慰问,形成“二加一”的帮扶机制,做到密切联系,动态关心。“这样就可以免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去长沙、武汉驰援的医护人员将被列入我们的后备干部、人才培训和英才计划。”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镇说,根据相关政策,他们将考虑提拔一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能够在待遇和晋升职称上获得倾斜优待,这是我始料未及的。”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甘廷俊说,他曾战斗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这些优待政策对我们来说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将激励我们今后更加努力工作,用自己的专业技术更好地回报社会。”

在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和“护士节”,市中医医院还将为15名前往长沙、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授予“优秀青年”“最美护士”荣誉称号,激励所有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爱岗敬业。

出台多项举措,鼓励关爱战“疫”医护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各级各部门多方面多举措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人员。2月7日,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下发《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若干措施》;2月28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出台《关于全面落实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各项政策的具体措施》,关心关爱医护人员。

“我们都是严格参照省级文件来实行,具体举措再由医院各自根据文件以及实际情况来制定。”市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浏阳各家医院都已经进行了落实。

市人民医院对此次一线战“疫”人员在职称晋升上会进行倾斜,对参与了一线战“疫”且年龄在28岁以下的医护人员,将授予“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市集里医院则根据上级文件给予一线战“疫”人员“优秀护士”的荣誉称号,在年度考核中给予政策倾斜;市妇幼保健院则根据医院实际情况,落实文件的要求,关爱一线医护人员;淳口镇卫生院也根据相关政策提升一线战“疫”医护人员的待遇。

“对于一线战‘疫’人员的编制问题,浏阳将通过定向考核的方式解决,通过后将直接入编。”市委编办副主任沈雁辉介绍,通过这样的优待政策,一方面可以体现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以及对他们的鼓励,另一方面,也是对他们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种肯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