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7 10:17:54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在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确保全环节可溯源全过程严监督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4月26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镇头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全环节可溯源、全过程严监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的安全。

村级卫生室是农村医疗卫生网的“网底”,能提供常用药、平价药。黎春秋首先来到镇头镇跃龙村卫生室,认真查看这里的药品采购、管理情况,他指出,村级卫生室最贴近基层群众,务必把村级卫生室的药品安全监管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确保药品来源和药品安全监管到位。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跃龙村卫生室旁边的一个小超市。小超市的商品琳琅满目,不时有村民前来挑选商品。黎春秋走近食品货架,随机抽查货架上的食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在保质期内。虽然经过抽查没有发现问题,但黎春秋还是再三嘱咐店主,一定要坚持采购渠道正规的合格产品,杜绝售卖过期食品。

离开跃龙村,黎春秋又来到位于镇头镇的浏阳市乡里人食品有限公司,认真检查生产、包装、仓储等各个区域,一一指出车间人员密度过高、生产操作流程欠规范、消防通道不畅、货物摆放无序等问题。黎春秋强调,用良心才能出良品,食品生产企业一定要把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对于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

校园食品安全备受黎春秋关注,他走进镇头初级中学查看学校食堂和小卖部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食堂,他查看后厨卫生环境,了解菜品采购渠道;在小卖部,他抽检商品保质期,查看了索票索证落实情况。黎春秋强调,学校食堂安全无小事,要在抓好防疫安全的同时,严格菜品采购源头管理,做到全程可追溯可监管;要规范食堂管理,确保全部环节的工作人员处于健康状态;要加强卫生环境整治,加强“三防”设施,防止交叉感染。

当天,黎春秋还督查了跃龙村的“党建+微网格”和村务公开工作。黎春秋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微网格”设置,加强网格内党员与村民的互动,切实把“微网格”的作用发挥出来。村务公开工作要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准确、易懂。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副市长李翔参加检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