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全省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贡献“浏阳经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8 10:54:57
微浏阳
—分享—

省自然资源厅来浏调研乡镇、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4月27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金勇章一行来到浏阳,调研浏阳乡镇、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并为《湖南省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指南》(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收集意见建议。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浏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阳锋参加活动。

长期以来,浏阳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编制完成28个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总体规划、200个村庄规划和277个村土地利用规划,构成了全域覆盖的空间类规划体系。自2019年以来,浏阳还积极开展《浏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具体编制工作,推进落实镇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省级试点,目前已全面启动了镇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计划年内完成50个村庄规划编制和审批工作。

座谈会上,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洞阳镇、永安镇、北盛镇、蕉溪镇以及部分村(社区)相关负责人立足实际,结合现行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对《湖南省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指南》(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金勇章一一记录,并和与会人员逐条进行研究讨论。金勇章表示,浏阳在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方面先行先试、走在前列,不仅进行了一系列的工作创新探索,更为改革试点工作积累了成功经验,亮点纷呈。省自然资源厅将把这些宝贵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并加以研究分析,融入到政策文件中,从而更好地指导全省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开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