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9 11:21:49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宣布项目开工 谈文昌吴新伟等出席开工仪式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天气晴好,项目建设高潮迭起。4月28日,湖南14个市州及各县市区共82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长沙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浏阳片区)现场,欧智通二期生产基地项目、华恒机器人二期项目等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掀起浏阳项目大攻坚、投资大增效的澎湃热潮。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宣布项目开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出席开工仪式。

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抓手。4月28日,浏阳共有欧智通二期生产基地项目、华恒机器人二期项目、孝文光电智能特效项目生产基地、坛坛香三期生产基地项目、天地恒一智慧工厂建设项目、智能提取中药制剂生产线项目、江湾教育·生命科学产业园一期项目等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健康食品及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34.8亿元。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展示了浏阳招商引资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将对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能级提升、民生福祉增进,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其中,欧智通二期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智能移动终端产业园,进行智能物联模组的生产制造。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生产智能物联模组6000万片,年产值10亿元、利税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

华恒机器人二期项目投资3亿元,主要致力于智能物流核心装备和焊接自动化核心设备的研发,产品将广泛应用于焊接、喷涂、装配、桁架机器人和高密度智能仓储设备、精密医疗设备、各类工业产品精密减速器。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利税5000万元。

今年以来,浏阳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大力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战时机制,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截至目前,新引进项目74个,其中10亿元以上的6个,5亿元以上的14个;实行“三提前”开工、“三层级”调度、“三集中”审批,全年铺排的303个重点项目已开工247个,其中60个项目提前开工,为全市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浏阳市政协主席李家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开工仪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