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职业病发病率逐年下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30 10:11:5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卫健局市总工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2020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的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范意识,日前,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总工会开展“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主题活动,多渠道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4月20日,主办方将宣传周的活动通知以及相关宣传资料下发至各乡镇街道、园区,要求相关单位组织学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线上咨询、横幅宣传等多种方式传播职业病防治知识。

相关单位还通过网络公开课、视频讲座等线上培训方式对重点企业、重点职业人群开展职业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为针对性地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奠定基础。

根据浏阳历年来的体检报告显示,接触各种危害因素的人群约3万人。“近年来,浏阳职业病发病率呈逐年下降的趋势。”市卫健局公共卫生科副科长潘升根介绍,得益于企业和各单位的重视以及防治知识的普及,广大劳动者的权益和人身安全得到较好保障,劳动者的职业病防范意识不断增强,防护能力不断提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