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坪镇打造“网红餐饮”,助力“三间经济”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30 10:22:48
微浏阳
—分享—

政府搭台,农家乐“唱戏”

04版镇街-6.jpg

4月19日,“高坪农家十大碗”评选活动决赛在“吴家别院”举行,吸引了众多食客前来观赛。高坪镇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尽管还未正式对外营业,但高坪镇双江村的“吴家别院”已经成为浏阳新晋“网红打卡地”。“订餐的食客越来越多,最多的一天接待了30多桌客人。”负责人吴丹介绍,“吴家别院”是一家集餐饮、休闲、民宿等于一体的体验式农家乐,于今年年初完成建设,此前一直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如今食客持续爆满的状态,得益于高坪镇全力助推“三间经济”发展的系列举措。

今年3月,浏阳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从丰富“夜”态、挖掘“乡”韵、拓展“网”域等方面提出具体实施举措,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浏阳经济发展的影响。

特色资源丰富的高坪镇,要如何发力助推经济发展?高坪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擦亮高坪农家乐品牌,也要推出高坪美食特产;要盘活高坪特色资源,也要做活“网红”文章;要政府搭台,更要农家乐“唱戏”。

通过精心筹备,4月12日,“高坪农家十大碗”“高坪十佳俏厨娘”评选初赛开启,并通过新媒体进行网上投票,短短5天时间就吸引了13.1万人参与投票。高坪美食、高坪农家乐一度成为浏阳市民微信朋友圈的热词。4月19日,“高坪农家十大碗”评选活动决赛在“吴家别院”举行,吸引了众多食客前来观赛。最终,包括“吴家别院”的土炉炖土鸭在内的10个菜品获评“高坪农家十大碗”。“比完赛后,我们的土炉炖土鸭成了‘网红菜’,几乎是所有食客必点的菜肴。”吴丹说,“吴家别院”就这么火了起来。

“高坪农家十大碗”“高坪十佳俏厨娘”评选活动举办后,从中受益的不只是“吴家别院”。高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份美食就是一份“网红菜”,一个俏厨娘就是一个“网红”,借助微信、抖音的传播推广,不少农家乐生意逐渐火起来。

而随着“网红”效益的凸显,来高坪品美食、赏美景的游客持续增加。据高坪镇政府统计,4月20日至27日,日均接待游客达2500人次,以此带动的农产品销售量也在不断增长。

据悉,高坪镇现有农家乐60余家,相关从业人员达1200余人。“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以‘政府搭台、农家乐唱戏’的模式,深挖高坪民间的餐饮文化。”高坪镇主要负责人表示,高坪镇会以此带动全镇种养业、乡村旅游等乡间经济的发展,朝着“网红打卡目的地、浏阳生态后花园、枫桥经验示范镇”的目标奋力前行。

据悉,4月30日高坪镇还将启动首届浏阳河乡村美食节,进一步升温“三间经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