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98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至永安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30 10:38:37
微浏阳
—分享—

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通讯员宋利)“4月26日申请的,今天就拿到了审批单,真是既省时又省心!”4月28日,接过永安镇政府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户外广告制作审批单,永安镇一家商铺负责人张伟秀十分高兴。今年她的店面进行了搬迁装修,需要制作户外广告,此次事项所有审批程序都在永安镇完成,方便快速。

张伟秀的事情实现快速办理,得益于浏阳将部门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直接下放永安镇的改革。4月28日上午,部分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直接下放永安镇交接暨“永安镇人民政府行政审批专用章”启用仪式举行,正式将浏阳市98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至永安镇。

永安镇是浏阳融入省会长沙的“桥头堡”,也是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等,并连续五年获评“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十强乡镇”。2018年8月,永安镇被纳入湖南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事权下放是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在本次下放的98项权限中,涉及发改、住建、财政、人社、自然资源、城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税务等15个部门。

其中不仅有涉及经济发展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不动产登记、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审批等,更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兽药经营许可证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再生育许可、营业性演出审批等。

同时,为整合审批服务力量,永安镇按程序刻制“浏阳市永安镇人民政府行政审批专用章”,专门用于市直部门直接赋权的行政许可(30项)和镇本级行政许可事项(5项),同时收回镇属部门机构的林业、城管两枚行政审批印章,做到“一枚公章管审批”。

“将努力管好用好这枚印章,减少审批环节、审批部门、审批材料、审批时限,通过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让企业投资、群众办事更加便利。”永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