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双过半、双胜利”目标奋力冲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30 10:43:42
微浏阳
—分享—

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讲评会召开

黎春秋出席并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4月29日上午,浏阳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讲评会,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通过回头看、向远望、往前赶,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动能,朝着“双过半、双胜利”目标奋力冲刺。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浏阳不仅迅速走出“12·4”爆炸事故阴影,而且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市没有发生一起聚集性疫情和二代病例;复工复产加速跑,企业复工率、产能恢复率、项目开工率走在长沙乃至全省前列。

黎春秋在讲话中指出,要盘点战果,在稳步开局中增信心、提干劲。“12·4”爆炸事故之后,全市广大干部兵不解甲、马不卸鞍,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上,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呈现了逆转态势,拉开了逆袭架势,彰显了逆行气势,为做好下阶段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黎春秋强调,要把握战势,在审视全局中强定力、稳大盘。要准确把握“现实之忧”,科学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加、安全稳定变数增多的不利;要准确把握“政策之窗”,抢抓中央新一轮宏观政策的窗口;要准确把握“变局之机”,抓住产业变革和业态调整的机遇。

黎春秋强调,要擂响战鼓,在开拓新局中攻重点、求突破。要牢牢抓住五个关键词:一是赋能,通过抓两头促中间、抓链循强配套,赋予产业更大的能量;二是加速,要见实物量、出快手、下硬功夫,确保投资加速、项目发力;三是扩量,要招商引资拓增量,工业技改提质量,“入规、升高、上市、扩面”强体量;四是挖潜,要激活消费,盘活“三资”,做活财税;五是保底,要筑牢底板,稳住底盘,守好底线。

黎春秋要求,要再立战功,在夺取胜局中树标杆、展风采。要以硬肩膀扛硬担子,以一线干带一起干,以铁作风保铁目标,增强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提升马上就办、事不过夜的执行力,拿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吴新伟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与时间赛跑,紧盯目标干;要向实处发力,聚焦重点抓;要为事业建功,拼出风采来。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考核结果、“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一季度考核结果。永安镇、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作了先进经验介绍。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邱山东、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喻辉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