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文化人 以物化人 以德育人 推动城市文明水平整体提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6 10:53:5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文明委全会召开 黎春秋出席并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4月30日,浏阳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长沙市文明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黎春秋强调,要以示范创建为抓手,真正沉淀下来,避免形式化,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以文化人、以物化人、以德育人,推动城市文明水平的整体提升。

2019年以来,全市上下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总抓手、高荣誉、铁目标,实行城乡大联动、全域大攻坚,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持续提高,在全省文明城市测评和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中均获第一。

黎春秋对一年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文明城市建设、文明素质提高永远在路上,文明创建是为了这座城市发展和群众福祉。

对于2020年的工作,黎春秋强调,要抓市民的精神状态提升,这是文明创建的第一要务。要进一步丰富载体,让全体市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形成生动实践,不断提振精神状态;要把党和国家以及地方的发展目标与市民进行充分沟通、互动,朝着目标一起发力,汇聚强大精神力量;要把“四个自信”作为提升市民精神状态的核心内容,在增强“四个自信”中坚定步伐;要抓长效、抓载体,让广大市民参与进来。

黎春秋要求,要促进市民的文明习惯养成。要以《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根本抓手,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促进文明习惯的养成;要对不文明行为严加整治、公开曝光,用惩戒的“痛”来倒逼习惯的“好”。

黎春秋要求,要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包括继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提倡新文明餐桌行为等。特别是诚信社会建设,要以政府诚信引领社会诚信,进而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

黎春秋强调,要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从建设和管理两方面入手,一方面注重细节,补齐短板,把硬环境打造好,把基础设施提上来;另一方面理清头绪,明确责任,确保管理到位。

黎春秋还对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文明城市、村镇、单位、校园、家庭“五级创建”以及加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强调。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提升站位,向高标准看齐;要聚焦重点,向高质量提升;要扛实责任,向高要求落实。

市领导邱山东、周文舜、邓阳锋、李爱民、喻辉、邓雪琴、周耀辉、王坤球、李翔、刘一斌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